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观点
2013-11-13 15:58:33    杭州网

    在“人民币真的对不起中国人”之前,有媒体计算出,2013年的100元,购买力和2005年的57元相当。在探因人民币购买力下降时,货币供应量与通胀的关系受到投资者和学者的关注。

    2005年我国广义货币存量(M2)尚不到30万亿元,2013年4月这一数字就迈过100万亿元大关。今年9月末,M2余额已达到107.74万亿元,其间增幅在3倍以上。

    央行行长周小川曾在演讲和采访中认为,中国的货币发行与GDP名义增速相匹配或者略高一些,这是中国市场化转轨时期的结果。

    但近期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显示出政府对货币刺激的谨慎态度。刊登在工人日报上的李克强总理讲话提及:“‘池子’里的货币已经很多了,再多发票子就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大家都知道,恶性通货膨胀,不仅干扰或者说破坏市场,而且会给人民生活带来巨大的副作用和压力,甚至造成人心惶惶。”

    “

    人民币真的对不起中国人啊。

    ——在央视外语频道的一次采访中,市民这样表达对物价增速的不满。

    “双十一”一天,支付宝轻松突破300亿交易,这让很多商家羡慕不已。很多人说网上成本低,又不收税,所以才能创造这样的奇迹。最近也常有传闻说要对网商征税。

    作为网络盟主的马云在接受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主持人王小丫专访时认为,电商的成本是时间成本,精力成本及创新成本。你要不断创新,你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研究消费者,研究数据,研究新产品,所以今天电商不是靠资金打天下,而是靠创新打天下。

    在谈及电商会让整个中国的税降低时,马云认为,企业不交税是不道德的,整个社会为你的企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整个社会为你做了配套设施,你不交税,你是不道德的,不仅仅是不合法。

    “

    企业不交税是不道德的,我支持对电商收税。

    ——马云在接受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主持人王小丫专访时表示

    “

    越是买不起房的中低收入家庭,越难提取公积金,公积金只能长期闲置在账户里,等待老了退休后提取,几乎演变为养老金,有“劫贫济富”的嫌疑。住房公积金制度应尽快改革,不要有违初衷。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汪丽娜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其所有权归职工个人所有。然而,提取公积金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以租房为例,北京市租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提供房租完税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还需要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

    大量公积金闲置成为被诟病的另一个问题。而这些沉睡在账户上的闲置资金,由于存款利率低,导致增值能力弱。据悉,目前公积金当年存款利率为0.35%,5年期存款利率为4%,低于银行存款利率。一项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全国住房公积金结余9000亿元。

    汪丽娜认为,随着房价的上涨,公积金为人民提供住房保障的基本初衷已经发生了转变,越来越多的人无力支付首付,买不起房,只能让公积金沉淀,甚至贬值,“应尽快改革,不要有违初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期主持 庄小琴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惊悚!13种要命食物比砒霜还毒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风光摄影:雪冬

360度全景视角图

蹦星人吐舌头专辑

杭州最好吃的羊肉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