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绿城桂花系列楼盘:被一朵桂花改变的居住方式
2013-10-09 09:01:53    杭州网

    从1995年开始,绿城陆续在杭州城西开发了丹桂花园、金桂花园、银桂花园等一批以“桂花”命名的楼盘。到现在,绿城在杭州地区名称中含“桂”的楼盘有10个左右。一朵桂花成就了绿城的口碑,一朵桂花改变了人们的居住方式

    绿城的品牌很多,就楼盘而言,知名度最高的,当属杭州桂花城。

    桂花城在1998年开发,清新典雅的建筑立面,和谐宜人的园区环境,在当时成为一个标杆性楼盘,也成了绿城高端品质的象征。

    到现在,绿城体系中含有“桂”的楼盘不下三十个。但杭州桂花城,迄今仍是杭州城西的标杆楼盘,每年仍有不少房产业内人士前去参观。

    一朵桂花成就了绿城的口碑,一朵桂花改变了人们的居住方式。

    为何是桂花?它和绿城有哪些不解之缘?带着种种问题,记者采访了浙江绿城景观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景观咨询中心总经理金秋爽。绿城房地产集团房产板块所有项目景观的设计和营造把控,都出自金秋爽之手。

    桂花与绿城有着不解之缘

    绿城LOGO即是月桂造型

    谈及绿城与桂花的结缘,金秋爽介绍,这是因为桂花清雅高洁,香气四溢,历来是美好事物的象征,栽植于园区之中,业主可享绿之荫,可观树之形,可赏花之香,同时它也给人宁静、安详的感受;而绿城秉承“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理念,致力于为业主创造安定、美好的园区生活,这与桂花的气质非常吻合。因此,桂花与绿城有着不解之缘,绿城的LOGO即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月桂造型。

    从1995年开始,绿城陆续在杭州城西开发了丹桂花园、金桂花园、银桂花园等一批以“桂花”命名的楼盘。其中的丹桂花园,是“桂花”系列的首推产品,因其超前的设计理念、温馨典雅的园区环境,成为杭州史上第一个被市民和专家共同投票评选的“杭州城市建设十大新景观”住宅小区,是杭州低层公寓住宅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这批“桂花”系列作品不仅帮助绿城迅速打响了品牌,自身也俨然成为绿城房产的一个子品牌。“桂花”系列作品陆续从城西走出了杭州,走向了全国。迄今为止,绿城体系(包括绿城建设等)含有“桂”的楼盘不下三十个。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桂花”系列住宅无疑应是1998年开发的杭州桂花城。直到现在,每年仍有不少房产业内人士前去参观。清新典雅的建筑立面,和谐宜人的园区环境,仍是杭州城西的标杆楼盘。

    目前,杭州地区含有“桂”的楼盘总数为10个左右,包括丹桂花园、金桂花园、银桂花园、杭州桂花园、杭州桂花城、兰桂花园、紫桂花园、临平紫桂公寓、桐庐桂花城等。

    “无桂不绿城”

    绿城每个楼盘里都有四种品系

    桂花在中国文化传统中颇有地位,但在绿城的具体实践中,其桂花系列房产品,却并非是传统的,其建筑母本来源于德国的摩尔住宅。

    当然,绿城没有简单地克隆,而是融入了绿城人对于多层住宅园区特有的理解,将建筑、景观完美融合,使其产生了自身独特的韵味。它不仅成为绿城产品系列中历久弥新的经典,同时也成为被国内同行复制最多的产品系列之一。

    桂花的优美体形和美好意境,使其在绿城园区景观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几乎所有绿城的楼盘都会栽植桂花树,可以说是“无桂不绿城”。桂花在绿城园区中,或孤植成为视觉轴线的焦点,成为园区的重要标志;或对植于入口、会所前,形成入口标志性的景观;或阵列于水边、草坪,充分展现优美、饱满的树形。每当秋季开花时,桂香也成为各个绿城园区的经典一景,绿城业主足不出园就可一赏“桂雨”。

    桂花由于久经人工栽培,形成了丰富多样的栽培品种,园林上一般按照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四种品系分类。金桂花色金黄;银桂花色纯白、乳白或淡黄色,花香浓郁;丹桂花色较深,橙黄或橙红;四季桂花色较淡,花香不及银桂、丹桂浓郁,但花期较长,有些品种能四季开花。这四大品系的桂花在绿城园区中都有普遍栽植。

    绿城园区主要位置上都有大桂花树

    丽江公寓有棵冠径10米的桂花树王

    对绿城比较了解的人都知道,在绿城园区中,那些重要的焦点位置上,必然是桂花树独领风骚。

    “这个位置的桂花树,主要取其形态和体量,力求成为整个园区的主景,让人一看就印象深刻。”金秋爽说,担纲这个重要“角色”的桂花,必须是树形饱满,适合360度观赏,冠径一般都会达到5—6米,甚至更大。同时,绿城也会要求施工单位必须全冠移植,尽可能地保留桂花原来的树形。

    这样的严苛要求,再加上越来越紧缺的优质苗木资源,意味着为了这样一棵桂花树,往往要跑几百甚至上千公里到全国各地寻觅;同样,这也意味着能达到如此要求的桂花往往价格不菲,几万甚至数十万的桂花树在绿城园区里也屡有出现。

    譬如丽江公寓里就有一株堪称绿城桂花树王的大桂花树。

    丽江公寓是绿城在杭州九堡区域打造的高层公寓楼盘,一期主轴线,从园区主入口延伸进来,通过两侧高大乔木形成林荫道的衬托,在中心圆盘区达到高潮。

    “与设计师反复讨论后,绿城决定在这个位置栽植一棵大桂花树。这棵大桂花树,是丽江公寓营造的一个大事。要知道,在这样的位置,桂花的体量必须非常大,才能与轴线空间相宜,而能否找到这样一棵桂花,也成为我们轴线营造成功与否的关键。”金秋爽说。

    为了这株桂花树,绿城现场管理人员前前后后联系了十几个苗商,看了30多棵桂花,历时3个多月,最后选中这棵体态饱满、冠径达到10米的大桂花树。为了保证如此名贵树种的成活率,绿城专门邀请了园林专家进行指导,除了掘取直径2.5米的超大土球外,还额外带回了当地的原土进行种植。

    如今,这棵大桂花树已成为丽江公寓重要的标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独一无二的天空

重庆发现巨大洞穴

游来一只小黄鸭

四条腿的“鱼”
杨钰莹秀性感香肩 隔空喊话冯导上春晚
萧敬腾经纪公司官网被黑 因网友求雨
台湾美女警察似林志玲爆红 网友求逮捕
女记者直播遭男子强吻 淡定继续主持
林志玲低胸现鱼尾纹 遭男粉丝摸背尴尬
型秀男歌手结婚 新娘曾恋型秀女歌手
古天乐暗交新戏女主角 遭女方男友怒骂
陈思诚佟丽娅现场激吻有望明年正式成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