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杭州蔬菜去年抽检合格率为99.27%
2013-05-15 15:59:06    杭州网

检测出了甲胺磷,并不意味着蔬菜喷施过甲胺磷

网上出售的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试纸,不能说一点也不科学,但只能作为一个简单初步的判断

当然,合格率不是100%,那么就还会存在一些问题。

赵芸介绍,主要问题是农药残留超标,以及检查出如甲胺磷等违禁农药成分。其中超标农药相对高的是“毒死蜱”、“多菌灵”等。

对于为何检测出了违禁农药成分,赵芸分析,那是因为它的“母体农药”是可以使用的,会分解出这种成分。譬如甲胺磷和克百威都是禁药,但乙酰甲胺磷稳定性差,在降解过程中能代谢出甲胺磷成分来,同样,丁硫克百威也会代谢出克百威成分来。所以有的国家如欧盟已经禁止使用这两种农药,我国海南也已禁止其销售和使用。

“有多道检测的把关,正规渠道销售的蔬菜还是安全的,大家不用惊慌。我本人和农科院的其他同事,也都是去农贸市场或超市买菜的。”赵芸说,相对而言,那些未经抽检的蔬菜,安全系数自然会低一些,譬如农民自产自销的蔬菜,购买时要慎重。

将叶菜泡在水中是否能分解出残留农药?赵芸解释,这个很难说。如果蔬菜施的是水溶性农药,那么用水浸泡是有效果的,但如果施的是脂溶性农药,水洗的效果就不太好。

对于网上出售的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试纸,赵芸说,不能说一点也不科学,但只能作为一个简单初步的判断。“蔬菜农药残留成分是否超标,必须经过专业机构和专业仪器来检测。如果怀疑购买的蔬菜存在问题,最好的办法还是到专业机构进行复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通讯员 孙晓法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地中海早晨风情

谷歌街景捕捉景观

好忧伤

西湖里的鸳鸯宝宝
香港大黄鸭漏气 网友调侃:中禽流感
陶喆蛰伏四年发新片 否认写歌因婚变
黄渤片场摘豆角 屡屡自嘲制造笑料
Lucas上课顽劣行径曝光 谢婷婷:可怜和难过
40岁金城武遇中年危机恐秃头
谢霆锋一家为Quintus庆生 张柏芝不见踪影
横店明星慈善足球赛 为地震灾区祈福
陈妍希宣传新专辑 获彭于晏现场助阵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