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对两个蔬菜基地的一次随机调查
2013-05-15 15:57:34    杭州网

    西湖区一个蔬菜基地,600多亩,八九十户菜农

    销往地: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以及萧山、富阳等地

    检测情况:记者看到,该蔬菜基地每户菜农门前,都挂着一块标有种植户姓名和电话的牌子,方便检查人员检查登记。菜农老潘介绍,他的菜被抽检过,但从来没有问题。基地还有自己的农药残留检测室,会对基地的蔬菜进行自检

    西湖区的这一个无公害蔬菜基地有600多亩蔬菜大棚,八九十户菜农几乎都是外地人,大部分蔬菜是销售到勾庄的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菜农张大姐正在将采摘下来的黄瓜装入纸箱。她家每天可以采摘1000多斤黄瓜。

    “我们家的菜,都是有人来收购运到勾庄去。”张大姐说,其他菜农的菜,多数也是卖到勾庄去的,也有自己联系卖到萧山、富阳等地的。至于农药、肥料,基地里就有一家规模很大的农资商店,菜农们都在这家商店买种子、农药和肥料。“店里有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指导,方便,品种也全。有啥新品种了,他们都会推荐。”

    记者来到这家农资商店,果然规模不小,售货员就有五六人,农资品种也是十分丰富。

    同样,记者询问了几种违禁农药,得到了否定的回答。“你问的这些农药国家早就禁止了,我们卖的都是国家允许生产和销售的,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商店负责人说,这个蔬菜基地规模大,又是杭州的一个“菜篮子”基地,“上面”很重视,经常要来检查的,也会来他们商店检查。“现在科技发达,可以选择的农药品种太多了,菜农根本没有必要去冒风险用违禁农药,我们也不会销售假冒伪劣的东西。”

    记者看到,该蔬菜基地每户菜农门前,都挂着一块标有种植户姓名和电话的牌子,方便检查人员检查登记。

    菜农老潘介绍,他们这个基地的菜是很安全的,他的菜也被抽检过,但从来没有问题。基地还有自己的农药残留检测室,会对基地的蔬菜进行自检。

    蔬菜基地自检,是蔬菜质量安全的第一道关卡。该基地负责人老周告诉记者,他们的检测是不定期的,但每年有规定的批次,不合格肯定有,譬如有一次检测出毛毛菜、辣椒多菌灵超标了。但总的合格率还是很高的,具体的数据他不大清楚。

    老周说,基地自检,为了节约成本,是委托基地的农资商店的技术员姚师傅来做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编辑:潘鑫    

上一篇:0与100之间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地中海早晨风情

谷歌街景捕捉景观

好忧伤

西湖里的鸳鸯宝宝
香港大黄鸭漏气 网友调侃:中禽流感
陶喆蛰伏四年发新片 否认写歌因婚变
黄渤片场摘豆角 屡屡自嘲制造笑料
Lucas上课顽劣行径曝光 谢婷婷:可怜和难过
40岁金城武遇中年危机恐秃头
谢霆锋一家为Quintus庆生 张柏芝不见踪影
横店明星慈善足球赛 为地震灾区祈福
陈妍希宣传新专辑 获彭于晏现场助阵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