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一个人的日常简餐
2013-04-24 10:32:36    杭州网

水饺是我的美味,那是一种从前只有过年才可以享用的记忆。当晚是韭菜馅的饺子,除此之外,我还有几瓣大蒜,一些小番茄,和熟食素鸡等等

4月19日,星期五。

如果没有H7N9的侵扰,这一天是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如果再加上些诱人的食物,比如花前月下的美酒,或者是流香四溢的烧烤等等,那么这晚一定会成为这个春天的耐人回味之时。

可惜,现在需要重新规划一下太阳落山之后的事情。首先,我得暂时远离树林和花园。因为,在一些公开的医学报道中称,禽流感病毒能在禽类的排泄物中存活一周左右的时间。因而冒险去树叶下吃饭,或者散步,显然就有可能闯入到鸟儿们的厕所里。

希望气温能尽早热起来,消灭可怕的病毒。重返自然吃顿饭的需求,其实很重要。不过,当天我只打算去超市逛逛。下午吃了些饼干,熬过了饥饿时间段,但晚上7点,饿的感觉又重新充斥身体。

我的食谱一直很简单,一向以色取材

我的食谱一直很简单,一向以色取材。那些暖色调、高饱和度,比如油炸,再油炸的东西,总容易放进盘子。但这种态度,似乎并不安全,在禽流感出现之前,我看过一部有趣的纪录片《超码的我》,它讲了一个人30天内只吃汉堡的故事,30天后医生们告诉试验者,除了脂肪堆积外,心脏和血管都出现了问题。

油炸食品中禽类的四肢占了绝大多数。现在是个很好的契机,我可以借此理由,将它们统统从食谱中划去。尽管如此,饥饿感还是迫使我买了一大袋的东西,有为当晚,为次日准备的食物,还有为防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准备的压缩饼干等等。

将它们搬上七楼,消耗了剩余的能量,于是,我只能从中分拣出最容易加工的东西——一大袋速冻水饺。其余的黄瓜、西红柿、猪肉等等,暂时留到今后再处理吧。

水饺是我的美味,那是一种从前只有过年才可以享用的记忆。当晚是韭菜馅的饺子,我喜欢用汤水分离的北方方式来进行。不用担心,我的餐桌上并没有这么单调,除此之外,还有几瓣大蒜,一些小番茄,和熟食素鸡等等。

选用便宜还不用费力加工的食材

我打算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些东西的价值:面粉富含碳水化合物,还有各种矿物质。肉类提供脂肪能量。而大蒜有着各种奇怪的功效,民间传说可以杀菌,营养学家说,它位于抗癌蔬菜金字塔的顶端。番茄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至于素鸡,我想不出有什么可以炫耀。但这东西很有趣,江南一带,凡是家常荤食,几乎都有以素仿荤的菜呼应,比如素鸡,素烧鹅,素鱼等等。

其实,在我看来,它们有个共同的特点,便宜还不用费力加工。我曾是个对饮食没太大兴趣的人。有一段时间里,幻想着每天装两颗电池就能度日。饺子就是我冰箱里的电池,我曾用它来做主食,再加上些咸阳产的黑米酒,宴请过一屋子的朋友。

幸好,那种机器人般的生活并没有多久。这天,煮饺子前,我还打算在冰箱里找一盒黄油,先涂块面包吃掉。这种饮食习惯,来自我在各地旅行时碰见的简单生活方式,比如酸豆角,比如,掺了椰汁的糯米饭,比如,夹着番茄黄瓜片的面包等等。它们偶然成为晚餐的配料,新鲜而又有自然而然的安全认证。

终于,我有了能量,能摁下电磁炉的开关,已经晚上八点半。如果要在下班后开火做饭,对我来说,这才是开始。晚餐之后,将有持续一夜的消化过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毅    编辑:王剑宜    

上一篇:饭。祷。爱。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大自然鬼斧神工

火山岩洞绝美照片

水果女青年

樱桃的季节
曝谭咏麟17岁帅气私生子 拔尖欲读牛津
杨幂上传捐款截屏遭PS质疑 民警辟谣
曝熊黛林秘交大亨 分手疑云变四角恋
86版西游嫦娥近照曝光 变身干练董事长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 合唱《祝福》
湖南主播忍丧父之痛 播地震新闻感动网友
张雨绮王全安低调大婚 “中西合璧”古朴...
《私人定制》海南热拍 “优”质“刚”材...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