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春节出行,高速公路“绕堵”攻略
2013-02-06 14:58:47    杭州网

向北

    南京、镇江方向

    ■高速公路特点

    杭宁高速道龄较老,路况不佳,它的辅助配套设施,比如路面设施、标线设置、中间隔离带的设计等,和新建高速公路存在一定差距。尤其作为浙北地区最主要的高速大通道,目前车流量已饱和,通行压力大,双向4车道的设计,难以承载节假日的车流量。

    限速地段:

    杭宁高速杭州至湖州段限速已从110公里/小时提速至120公里/小时,但其他路段最高限速仍为110公里/小时。

    交警提醒:因车流量大,车道少,请务必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绕堵”攻略

    1、出城口南庄兜

    绕行建议:可以通过勾庄进入绕城高速,再转杭宁高速,也可以从半山经绕城转杭宁高速。

    2、杭宁高速德清段

    绕行建议: ①从绕城西线过来的,可以从勾庄下高速,走G104国道和S304省道,从青山口子上杭宁高速;从绕城东线过来的,可以从崇贤枢纽转入练杭高速,再转到申嘉湖高速,进入杭宁高速。

    ②走杭长高速,由泗安枢纽转入申苏浙皖,再从李家巷互通转入杭宁高速,这样,能避开杭宁杭州至德清的拥堵路段。

    上海、苏州方向

    ■高速公路特点

    通往上海的沪杭高速,是双向8车道,路况好,通行能力强,如果没有重大车祸发生,那么上了高速后,堵车的可能性并不大。

    限速地段:

    沪杭高速是浙江首条八车道高速公路,高速最高限速为120公里/小时,是全省所有高速公路路段中最高的。遇恶劣天气时,会限速至80公里/小时。

    交警提醒:正因为路况好,通行能力强,很多人会不由自主就把速度提上去,又因车道多,导致变道频繁。事实上,这样的路段,最怕掉以轻心,很多车祸就是这样造成的。

    ■“绕堵”攻略

    1、三个出城口

    绕行建议:从杭州上沪杭高速,有几个出城口可供选择。①沿艮山西路往东,从彭埠入口上沪杭高速;

    ②从德胜快速路东段,通过德胜路沪杭高速立交的匝道,直接上沪杭高速。

    ③走上塘高架,从南庄兜进绕城高速,再到乔司转沪杭高速。

    以上这三个出城口,可能都会遇堵,建议及时收听广播了解路况信息,再根据自己的出发地点,选择合适的出城口。

    2、沪杭枢纽王江泾段(车道少,大货车多)

    绕行建议:从沪杭高速王店口子下,驶入乍嘉苏平行的08省道,从新塍重新进入乍嘉苏高速。但要绕过王江泾收费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路的宽度难以让私家车通过,且路线复杂,极易迷路,走过此线的朋友都建议不要绕行。

    ■如果出现高速公路封道

    从杭州到上海:

    由石祥路转至沈半路,沿半山、临平方向进入320国道。320国道的终点就是上海。从杭州出发,途经余杭、桐乡、嘉兴、嘉善,进入上海境内。

    从杭州到镇江、南京:

    104国道是和杭宁高速几乎平行的一条国道。沿莫干山路向北,便进入104国道。或从绕城西线到勾庄下,沿着104国道的标识一路向北。经湖州、太湖、宜兴、溧阳、句容,最后到达镇江。

    如果目的地是南京,则从“句容”往左拐,往江宁上内环即可。

    ★途经的特色服务区

    太湖服务区:除了浙江的太湖兰白、安吉白茶等,还有太湖大闸蟹。太湖服务区加油站共有16台加油机,提供各种型号的汽、柴油。

    长安服务区:该服务区在快餐的基础上吸收并开发了当地的精品土菜,主要以浙江口味为主的地方特色菜肴,比如,笋干烧肉、鳝筒煲。还可以选择吃肯德基,这是浙江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的首家。

    服务区加油站共有加油机16台,油枪64把,规模在全省名列前茅。

    嘉兴服务区:供应的土特产当然少不了嘉兴粽子,还有文虎酱鸭、南湖菱,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

    乍嘉苏高速新塍服务区:这个服务区最大的特色是便民服务,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应急药品、开水、针线、行车指南、小修工具等。

    这里提供的特产是昌记嘉兴粽子,千万别以为是山寨货,这可是网友强力推荐的,说是比五芳斋的好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探访世界第三大冰川

8处你不知道的值得...

高难度坐姿

手中的美味
《甄嬛传》登陆美国 网友恶搞预告片受追捧
超级碗意外停电 流行天后Byonce嗨翻全场
吴莫愁素颜戴可爱手套 全副武装避人眼
姚晨大肚赴年会 老公曹郁接送晒恩爱
章子怡出行排场大 众多黑衣保镖护驾
赵薇晒女儿照片 黄裙扎辫淑女出镜
关淑怡个唱大胆露半球 镂空装晒肚腩
赵本山封山作品《有钱了》彩排花絮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