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过年,我要回去
2013-01-30 16:08:08    杭州网

趁儿子还小,尤其是在过年的时候,要带他回去一趟。我想让他从小知道,无论他是怎样骄傲的一个杭州人,他的根都在那个遥远的西部小城,他所有的一切都来自那里

“娃子啊,听妈的话,过年别回来了,路上人多,拖家带口的,艰辛得很,回来还要破费钱,就在那边乖乖地过吧。”一个小时前老妈刚说过这事,又忍不住再一次打来了电话重复一下。

“你不想见我们啊?不想见你的孙子啊?啥也别说了,我们车票都买好了。”

哦了一声,老妈再不说话。

一个腊月,都是这样,就这几句话,老太太从几千公里之外说过来,有时一天要说好几次。

每次忍住笑,放下电话,心里暖暖的。

能想象到老太太放下电话后的情景:笑着,乐着,想做点啥,又不知道做点啥,从一个屋里颠到另一个屋里,这里掸掸灰,那里扫扫地,好像儿子马上就要进门。过一会儿,看看,哎呀,这小子还没回来,别是不回来了吧?要再探探口风,试试他,让他别回来了,看他到底回不回?

老太太正往70上奔,儿子整40岁。儿子不在老太太跟前有16年,在杭州讨生活11年。老太太的家在西北一座小城,距杭州大约2700公里。那里离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离敦煌,离青海湖,离巴丹吉林沙漠都很近。

那座历史上很有名的小城,是老妈的家,是老爹的家,是冰川的家,是草原的家,是湿地的家,是沙漠的家,是酒肉朋友的家,是小时候光着屁股一起玩长大了留下来守着那块土地的发小们的家。

终究,是我憎了怨了嫌弃了离开了最后欲罢不能欲说还休欲归无望魂牵梦萦面目模糊的家。

每年会回去,不一定是春节,但一定会回。最多呆过10天,最少停留不到24小时。

杭州是你们的天堂,那里是我的家乡。

蛇年。过年。

我—要—回—家!

让—我—回—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加新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探访世界第三大冰川

8处你不知道的值得...

美得冒泡

又见手工帝
王力宏亮相上海 现场拉小提琴贺李安
50岁李玲玉深V装露胸衣性感走红毯
64岁斯琴高娃承认打羊胎素 修补属正常
轮奸门女模大尺度惹火写真 忆被骗经过
网曝港辣妈模特搭内地18岁百亿富二代
席琳迪翁上2013蛇年春晚?节目单曝光
甄嬛赴台何润东设宴 直言孙俪是理想型
赵本山年收入10个亿 每天收入60万元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