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电商时代”,铁路服务怎么样?
2013-01-16 10:58:53    杭州网

[网络订票常见问题]

问:网络购票时,最头疼的怕就是遇上扣款成功但购票不成功这档子事儿,此时我们应该怎么做?

答:这可能是由于支付时间过长导致的。遇到这一问题,首先,请不要多次重复购票,以避免多次扣款;其次,在"12306"购票网站上,会有一个针对此项问题的附件,请点击附件,下载表格,正确填写相关内容后,将表格以附件方式发送邮件至kyfw@12306.cn,铁路部门将尽快核实,按银行规定将所扣款项返还至银行卡。

[电话订票]

适用人群:不熟悉电脑,或网速拥堵无法顺利登录

基本方式:电话拨打唯一订票热线95105105

记者在13日下午18时用手机拨打“95105105”,一直显示忙音。后来有人提醒:最好用固定电话拨打,这样信号比较稳定。果断换座机!果然,顺利接通。按照提示语音操作,一切顺利。并未出现网上所说的“很难打通”现象。

接通电话后,记者选择了2月1日前往“武昌”的票。这里要说明一下,“武昌”代码是027,就是城市电话区号。所以,目的地区号要做到烂熟于心。只可惜,2月1日前往“武昌”的票已经售完。记者一算,那会儿正是腊月二十一,也是往年返乡高峰,车票售罄在情理之中,看来春运期间真是一票难求啊!

正在记者为订票失败而有些失落时,这样一条新闻进入了视野:去年春运数据显示,电话订票取票率平均为50%-60%,最低时只有38%。这部分被占用的车票,在取票时间过期以后,会再次回到客票数据系统当中重新发售(注:自2013年1月1日起,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延长12个小时。即:当日12时前已订车票于第二日12时前取有效;当日12时后已订车票于第二日24时前取有效)。一些特别热门的返乡地,铁路部门可能会增加临客,这部分票源会放到网上另起发售。

记者提醒:如果你通过网络、电话都没有订到票,那也不要气馁,可以经常上网刷新下看看,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

另外,虽然记者在“电话订票”的环节没有出现“打不通”的情况,但依然有不少网友反应会遇到这类问题,在此可以告诉大家几个小窍门:

1、多人一起打,增加接通概率。

2、全局通拨。订票电话若拨不通,可在号码前加拨所在铁路局管内各车站所在城市的区号。以上海铁路局(管辖安徽、江苏、上海、浙江三省一市)为例,大家可加拨宁波(0574)、嘉兴(0573)、上海(021)、南京(025)等地区号,再拨95105105,订杭州出发的火车票,电话拨通的几率相对较高。

3、一次只订一种票。如果多个票种(比如半价票和全价票)的火车票一起订,电话系统反应会很慢,成功几率就会下降。

4、跨区域订票。如果订不到杭州始发的票,我们可以选择南京、上海等周边城市作为始发地进行订票。

5、尽量订始发站列车票。因为始发站的票额最充足,沿途站预留的票额相对较少。

[团体票]

凑够6个人,不同方向也能买

从2012年12月23日8时开始,上海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24个车站,已经开通2013年春运务工团体票网上受理。

杭州受理窗口设在杭州城站和杭州南站。团体票可预订2013年1月20日至2月8日,以及2月13日至2月28日的火车票。这段时间是春运最紧张的时候,火车票很难买。按照规定,只要6人(含6人不限方向)以上,通过资质审核并获取相关证书后,即可优先办理团体车票。而且,为了给更多人提供方便,现在订团体票不再需要用工证明,也不再要求同一方向。也就是说,只要凑齐6个朋友或同事,哪怕不是去同一个目的地,也可以提前预订团体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藜藜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国家地理10张经典照

红色沙尘暴

活鱼做成钥匙扣

薰衣草的季节
24岁梁洛施隐居加拿大 独自抚养三子
董卿坐稳央视一姐宝座 电视处女秀曝光
倪妮探班男友回京 谋女郎心机不逊前辈
曝《非诚》王佳并未杀夫 揭秘动刀内幕
孙俪携子外出捞金 疑似手机查岗邓超
吴奇隆戴娇倩恋情曝光 揭秘吴奇隆情史
章子怡被曝移情梁朝伟 章撒恋被传告急
周立波骂徐峥是“猪”不会做人 惹怒网友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