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人在囧途之春运版 火车票 火车票……火车票
2013-01-16 10:57:15    杭州网

    网络和电话,提前把票送到旅客手中

    互联网和电话订票,今年并不是第一次使用,但今年是最广泛使用。高云解释说:“去年全国第一次进行网络实名制预售和统一电话预售,预售期是12天,今年预售时间大大提前,整整提前到了20天。此外,还有个很大的不同,就是今年电话预订到的车票,包括往返车票,都可以在全国所有铁路售票窗口通取。”

    经过了去年初次尝试,今年的售票方式开始为更多的旅客所熟悉并使用。

    杭州城站火车站售票大厅旁边开设了两个“临时取票厅”,以方便人们前来取票。上午10时,一个中年男子拿着身份证疾走过来,售票员把他的身份证放在机器上读取信息。可能因为磁性有问题,没有读取成功,售票员告诉他报上订票代码。很快,他拿到了通过互联网订到的车票:1月24日上午去湖南衡阳。

    车站二楼一侧,还有个动车、高铁的自助取票和售票厅。在这里,所有售票工作通过整个系统来自动完成,站在这里的两个工作人员只是负责提供服务和资讯帮助。

    一个小伙子拿着身份证急匆匆过来,朋友帮他在网上订了张火车票,而他还不知道如何操作。他拿着身份证自己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取到票。工作人员走过来帮助他,让他根据机器提示,顺利地通过身份证验证,很快拿到了去南京的高铁车票。小伙子谢过工作人员,边往外走边说:“真好真好,下次我就会了,真是太方便了。”

    其实,每年春运的压力都是巨大的。旅客的压力是如何买到票,车站的压力则是如何让票顺利抵达旅客,让大家开心回家过年。互联网和电话预售的普遍采用,让买票的人坐在家里就能更快更方便地订到票,让买票的人少些排队的折腾或是少受些风吹雨淋的苦楚。

    据铁道部运输局日前公布数据,今年开年以来,铁路日均发售车票590万张,其中互联网渠道占了30%。最近,互联网发售车票比例逐步加大,据铁路杭州站的统计,已经达到了50-60%。可以预见的是,互联网、电话预售票方式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习惯。

    因为火车安全、舒适、便宜、速度快、性价比高,绝大多数人都愿意选择火车这种大众交通工具出行。但是僧多粥少,铁道部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铁路运输能力局部方向仍然存在较大缺口,难以满足全部社会需求。目前来看,一张车票可以通过出售方式的改变尽可能方便人们,却无法解决春运巨大运量的根本矛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国家地理10张经典照

红色沙尘暴

活鱼做成钥匙扣

薰衣草的季节
24岁梁洛施隐居加拿大 独自抚养三子
董卿坐稳央视一姐宝座 电视处女秀曝光
倪妮探班男友回京 谋女郎心机不逊前辈
曝《非诚》王佳并未杀夫 揭秘动刀内幕
孙俪携子外出捞金 疑似手机查岗邓超
吴奇隆戴娇倩恋情曝光 揭秘吴奇隆情史
章子怡被曝移情梁朝伟 章撒恋被传告急
周立波骂徐峥是“猪”不会做人 惹怒网友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