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年入200万:一家人年开销15万左右
2012-12-12 16:07:31    杭州网

    用钱的地方很多,把钱攒着心里才踏实

    有一年,先生提出要给苏怡买一辆车。“当时宝马Z4新推出,比较流行,他觉得这个不错。但我觉得还是太贵了。就是代代步的,买菜、接孩子,不需要那么时尚的跑车。我想实惠一点的车弄一辆就可以了。”最后,在苏怡的坚持下,她选择了一辆大众POLO,白色的,苏怡很喜欢,“足够了。”

    苏怡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家里的服装公司不算大,但是订单很稳定,每年净利润200万元没有问题。这200万元里,有40万元是雷打不动分给哥哥姐姐的。”苏怡说,她有一个姐姐一个哥哥,她先生有两个姐姐。“他们四个人现在都还在农村老家生活,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关键是,当时家里穷,我的姐姐哥哥和先生的两个姐姐都把家里唯一的读书机会让给了我们俩。而且,在我们读书的时候,我的姐姐和他的姐姐还出去打工给我们挣学费。”所以,苏怡说,每年家庭收入里都有40万元是分给他们四人的,“他们在农村都有家,有孩子,一户家庭每年分十万元钱,日子就会好过了。”

    “我是个悲观主义者,尤其是经历了前几年的全球经济危机,当时我们公司订单锐减,压力一下子变得很大,所以我一直属于保守理财的。”苏怡说,现在他们三口之家,年开销控制在15万元左右,“女儿要读书,她身上全部开销就要5万多元,我女儿也不是所谓的富养,在班里属中等的。其他就是日常生活支出、人情往来也是大头,还有双方父母要照顾,一年15万元左右是雷打不动的,怎么也压缩不了了。”苏怡说,剩下的钱她都攒着,“买厂房要用钱,升级机器要用钱,总之做生意、扩大再生产,用钱的地方很多,把钱攒着心里才踏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藜藜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世界十大失踪文明

摄影师镜头捕捉冬天

首乌当归鸡汤

手工豆腐
还珠“小凳子”逆生长走红 36岁演少年
“克隆版”赵本山走红 网友:失散多年
奥巴马一家出席圣诞晚会 鸟叔盛装献舞
李小璐想生二胎 刘晓庆被指装嫩发怒
五月天演唱会女厕不够用 女生抢占男厕
谢楠被曝因吴京恋情遭雪藏 露辞职意向
央视确认S.H.E将上春晚 笑称she=蛇
揭娱乐圈裸替悲惨生活 替脱替打替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