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120万存款:100万买车,20万作首付买房
2012-12-12 16:05:50    杭州网

消费观的多元化,实际上体现了生活观、价值观的转变。

消费的多元化还可以同时表现在一个人身上,他可能讲究起居饮食,但并不一定注重穿着。

    郝哲,32岁,IT公司股东之一

    120万存款:100万买车,20万作首付买房

    一直到现在,朋友都跟他说:呶,你要是当初不买车而去买房,你现在就怎么怎么……

    “知道我开什么车的人,如果再知道我住什么样的房子,都会大跌眼镜。他们迸出来的第一句话往往和你一样,就是——你在别处还有房产吧?”郝哲笑嘻嘻地面对记者同样的问题,从容地给出一个答复,“没有,我就这一套住房,并且还有几十万的房贷没有还清。”

    赚到人生第一个10万时

    他拿来买了辆富康车

    今年32岁的郝哲毕业于国内一家著名的科学技术类大学。早在大四实习的时候,郝哲就跟系里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到外面接些活儿来干。“主要就是编程,这是我的专业。”毕业后,郝哲回到家乡浙江。“我不愿意给老板打工,我这人个性太强,不适合在别人手下按部就班地工作。”就这样,2003年,郝哲与另外三个大学同学合资注册了一家IT公司。“父母赞助了一部分注册资金,再就是大学期间给人编程攒了一笔钱。”

    但是,从事IT行业的郝哲,在生活中的爱好却与电脑无关,他的这个爱好,颇有几分“奢侈”。“篮球、摄影之类的我都没有太大的兴趣,我是一个汽车发烧友,我的爱好就是车。”郝哲说。

    2003年末,赚到人生第一个“10万元”的郝哲,毫不犹豫地将这笔钱换成了一辆“富康”车。“接下来,大半年的收入都用来捣腾这辆富康了。换配件、升级音响、喷漆……绞尽脑汁改装,一辆九万多的车子,光改装就花了十二万。”2005年,郝哲购入了第二辆车:原装进口锐志,裸车都要三十几万。

    “七年前,30多万不是小数目。那会儿我同学在杭州市中心买套小房子才40万元,我花在车上的钱早就足够几套房的首付金了。”郝哲说,当时也有朋友对他的消费理念难以理解,“一直到现在,他们都跟我说:呶,你要是当初不买车而去买房,你现在就怎么怎么……现在怎么呢?无非就是坐拥数套市区“豪宅”,可我一路走来就不会有这么多玩车的乐趣了呀。”郝哲说,他一点不后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藜藜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世界十大失踪文明

摄影师镜头捕捉冬天

首乌当归鸡汤

手工豆腐
还珠“小凳子”逆生长走红 36岁演少年
“克隆版”赵本山走红 网友:失散多年
奥巴马一家出席圣诞晚会 鸟叔盛装献舞
李小璐想生二胎 刘晓庆被指装嫩发怒
五月天演唱会女厕不够用 女生抢占男厕
谢楠被曝因吴京恋情遭雪藏 露辞职意向
央视确认S.H.E将上春晚 笑称she=蛇
揭娱乐圈裸替悲惨生活 替脱替打替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