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即使是大熊市,也有机会
2012-12-05 16:05:00    杭州网

    现在投资者需要反思的是,股市作为一种投资途径,只是一种,不是全部,不论是基金还是股票,没有本质的差别。投资股市还必须考虑多样化的金融工具。我们要想明白,如何合理管理我的资产,必须对自己有评估,我的风险承受能力怎样,我的收益预期怎样,我的年龄阶段和性格怎样,这些都会影响我们的投资结果。

    所以,在未来即便要做股市投资,也不能是全部,高风险和高收益本身是匹配的,但股市可能会在某个阶段风险大于收益,或者收益大于风险。我们要看清楚现在处于什么阶段。而现在的股市,是处于比较困难或者接近于最困难的阶段。

    再往远一点说,并不建议所有的投资者都直接参与股市

    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都是跟随趋势的。在趋势没有明显改变之前,即便做得再多也可能是徒劳的。所以说,现在想参与股市,要么有很好的投资标的,有很好的价值判断,或者有非常充沛的现金流。一般而言,我们还是应该尊重市场趋势,或者可以找一些专业的投资机构帮助你投资。当然,现在专业的投资机构,也并没有多少把握能够很好地回避市场的风险。但如果你认为自己直接投资不太行,又觉得股市现在非常便宜,可以去找一些专业的投资机构帮助投资。这样你至少可以回避个体风险。

    再往远一点说,我们并不建议所有的投资者都直接参与股市。因为现在的股市越来越专业,盈利越来越困难。你可能在里面花费了大量时间与精力,却没有好的回报,是非常糟糕的事。

    在一个不断下跌的股市中,只要你在持续地交易,不管你套在里面还是逐次的亏损,结果都是不好的。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想清楚就把所有的现金都放在里面,即便是一个牛市,也是不正确的行为。补仓,也是要基于你对未来的判断。

    所以说,我们这个市场,历史和现在都是一个投机性很强的市场。导致了没有太多人去考虑长期投资,也没有太多人去想红利和回报有多少。大家都不去想这个问题。导致很多的机会和风险由此而来。

    现在这个熊市,可以相比2001年到2005年级别的熊市,是一个大熊市。当然,这个熊市的特征也有所不同。当时所有的股票都在跌,现在可能东冒一个机会,西冒一个机会,或者有些股票并不跌,这在过去是不存在的。在这样的状态下去投资,我们不可能去预测什么时候触底反弹。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当市场出现变化时,我们用什么样的投资原则和计划去应对。比如当市场出现涨势时,你怎么认定是反弹还是市场扭转了。现在的情势是很清楚的,我们不能过多的投入,因为我们很难预知这一轮熊市会在什么时候会结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口述/施震陨(浙商证券财富管理中心首席投资顾问)整理/记者 肖向云    编辑:潘鑫    

上一篇:滚雪球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不一样的天空

非洲最美的25个海滩

行走于川北

烤全鸡PK烤全羊
布拉德彼特偷情泰森前妻 被抓奸在床
揭杨子老婆私照 复旦校花美过黄圣依
凯特王妃怀孕 网友合成男女宝宝容貌
兽兽翟凌晒性感照 谈感悟走出艳照阴影
陈冠希广告低俗做卖点 工商协调撤除
鸟叔中国首秀在夜店举行8分钟捞金300万
一线女星惊悚古装造型 范爷一秒变屌丝
张兰变国籍后贵气亮相 破汪小菲腿疗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