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和和美美一辈子
2012-11-14 16:53:07    杭州网

    做知心姐姐传递幸福

    被霜打过的青菜特别甜,经历过这段小插曲后,信任重又回到我们之间。我们格外珍惜家庭的和睦以及凝聚力。和睦的基础是要信任对方,出了问题要往好的方向靠拢,正面帮助和教育,积极补救,而不是针锋相对,矛盾升级,动辄闹分离。家是大海里的一只小舟,夫妻是左右双桨,要平稳前进,得合力把握重心,机智地避开波浪和暗礁,否则有侧翻吞没的危险。

    单位里有对小夫妻,男的像当红小生,高大帅气,女的似歌星,只是小巧袖珍些。男的淘气,老拿女的身高开玩笑,趁女的熟睡时,偷偷拿卷尺去丈量女的身高和脚长,而且不止一次。女的敏感,十分恼火,为此硝烟不断。

    小媳妇来找我,她哪里料到我们模范夫妻也有过不和谐,有过没事找事的拆空,只不过我们的包袱没有公开抖出,不为外人所知,属于自己点燃,自己熄灭,一同反思。我开导她,那是为她好,如果是嫌弃,谁去测量?我还以过来人的经验传授她一个秘密武器:不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不要争强好胜,不要得理不饶人,要给男人面子,要多表扬少批评,要大度包容。

    有空多陪陪爱人,有个人说得好,再好的亲人,缘分也只有一次,过好今生,一定没有下辈子。

    我还婉转地和两地分居的年轻人说,彼此要多沟通,多关心,多示爱,不能疏远,不要设立屏障,两个人心要向一处,撤掉篱笆,可以有小角落,但要曲径通幽。

    现在我和老公上班也天天通几次电话,对别人说的话全都说给至亲的人听,善待亲人,快乐生活。他知道我的动态,我清楚他的去向,我们不需要藏者掖着,手机可以调换,QQ可以共用,对方几个朋友都能细细说来。没有旮旯的人,活得敞亮,坦然的人,健康长寿。

    一辈子和和美美说说容易,做起来很难,但只要定下目标,执著去维护去完成,幸福便像花儿一样,越开越鲜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讲述/娓娓 记录/清泠梨花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中国之美

唯美摄影大片

女程序员的待遇

玉米爆鸡翅
实拍娱乐圈单身派对 明星不排斥相亲
关之琳初婚情史被挖 19岁闪嫁21岁失婚
赵薇女儿小四月泳装照曝光 超有美人范
大衣哥朱之文50万天价拍卖其大衣
倪萍遮老态主持 网友:越来越像赵忠祥
梁朝伟出席杜德伟婚宴 电眼秒杀女嘉宾
曝姚晨新西兰完婚
76岁作家张贤亮被爆有5个情人回应否认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