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对上司不满,怎么办?
2012-11-14 16:50:32    杭州网

身为下属,由于彼此上下级的关系,你会选择做“沉默的羔羊”吗

    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刘小姐最近有些烦恼。“我的顶头上司,他的很多做法让人无法接受。但他毕竟是我的上司,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不满。”

    对上司不满,怎么办?这个问题不止困扰刘小姐,也困扰着很多职场人。上司也是人,也会有缺点和考虑不周的地方,有些时候难免令下属感到不满。只是,身为下属,由于彼此之间上下级的关系,大多会选择做“沉默的羔羊”。

    “我不想继续沉默,我想知道如何得体、有效地对上司表达出我的不满。”刘小姐在杭州日报职场QQ群里抛出了这样的问题。一场关于“对上司不满,该怎么办”的讨论随之展开——

    某医药公司区域销售主管程潇潇:

    上司的“表扬”,为我树了不少“敌”

    我对上司的不满,缘由有些特殊。他既没有明显打压我,也没有对我不分青红皂白大动肝火,相反,他一直表扬我,我在他眼里或许真的如其他同事所说,“跟一朵花儿似的”。可我,确确实实对他感到不满。你们听我慢慢说。

    在我们公司,业绩是衡量工作表现的唯一标准。你每天来得早走得迟,你每天加班到凌晨,你每天为同事端茶送水……如果你做不出业绩来,我告诉你,这些都没用。我深谙这个道理,因此,全身心投入到拓展市场的工作中。当然,工夫不负有心人,我所负责区域的销售业绩也是节节攀升。遇到上司,他的眼神也流露出对我的肯定和欣赏。然而,让我始料不及的是,正是这样的“欣赏”,为我树了不少“敌”。

    公司里其他几个做业务的小姑娘,我们本来玩得很好,一起吃工作餐,一起聊八卦……但是后来,我发现她们几个开始疏远我。起先,我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后来,上司的“秘书”无意中说起:“老板经常会把她们几个叫到办公室狠狠训斥,说她们远远不如你,跟你比起来,她们的业绩太差……”这样的说法,后来也经历了多方验证。甚至有一次,上司当面指着我,用非常严厉的口吻对她们说:“有时间多多钻研市场,多向小程学习!”

    哎,我现在基本就被她们孤立了。站在她们的角度想想,我也能够理解。上司这样的表扬方式,我是真心Hold不住!我该怎么办?

    无心之过,谅解为主

    发言人:杭州日报职场QQ群网友“紫蔷薇”

    我能够体会小程的感受,但我也同样可以理解那位上司的想法。总的来说,我觉得这是一个“无心之过”。做销售,竞争在所难免,尤其是作为上司,他需要通过树立一个“业务先进”来激励别人,提高公司整体业绩。我不认为这位上司的出发点有什么不对,只是,这样的方式有待商榷。

    但之所以造成现在的局面,除了上司的方式之外,也有一部分原因来自那几位疏远小程的姑娘。我猜想:不只是小程,她们几个心里对上司的不满肯定有过之而无不及吧!因此,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小程本人和另外几位小姑娘。她们首先要在心里达成对上司这样做的理解,其实,只要她们理解了,这个“不满”也就消失了大半。那么,在一个合适的机会,巧妙地对上司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就好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藜藜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中国之美

唯美摄影大片

女程序员的待遇

玉米爆鸡翅
实拍娱乐圈单身派对 明星不排斥相亲
关之琳初婚情史被挖 19岁闪嫁21岁失婚
赵薇女儿小四月泳装照曝光 超有美人范
大衣哥朱之文50万天价拍卖其大衣
倪萍遮老态主持 网友:越来越像赵忠祥
梁朝伟出席杜德伟婚宴 电眼秒杀女嘉宾
曝姚晨新西兰完婚
76岁作家张贤亮被爆有5个情人回应否认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