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和和美美一辈子
2012-11-14 16:53:07    杭州网

    懂得分寸和取舍

    那段时间我特别焦虑,也非常多心敏感,总觉得我们两人明显出现一些不和谐的症状。是顺其自然一直拖下去,还是需要爆发出来,再坐下来解决,拿不准。那段时间他少有的沉默,偶尔也说些酸溜溜的话。

    为了一句很平常的话,我们差点撕破脸,相互只要一个挑衅,或者不服输的眼神,短兵相接箭在弦上。最后我都拟好离婚协议书,要他签字。猜他怎么着,他眉宇一展,龙飞凤舞地画上他的鼎鼎大名。当时我的心一下沉到冰窟里,弄假成真自找苦吃。还好,他写完大名后又写了三个大字:不同意!

    此花招降了我小部分的火。随后他将纸撕得粉碎,雪片一样抛向水晶灯的举动,让我莫名的痛快。“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你也没有,我们只是玩了一个不符合规则的游戏。”他的声音在客厅里嗡嗡回响,我终于缓过气来。

    然后他滔滔不绝,剖心剖肺。

    起初他吃醋我的警察同学,以为我们会有小浪花。妈呀,他真高估我了。他和我闺蜜通了电话,闺蜜开玩笑逗他说我可能爱上警察同学啦。结果老公痛苦地要求单位加班值班,他也在加班值班的空隙记下一些我们的过去,寥寥几句,很怀念很温馨。他还提到一件事,他同事的朋友和家人冷战半年,有次出去找人喝酒,醉了,台阶踏空,酿成悲剧。他的意思是夫妻一定不要有隔阂,也不要没事找事,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样才能和和美美一辈子。

    我也说了实情。我的警察同学身份不低,我们很谈得来,确实都有当对方是不可多得的知己的想法。可事实总归是事实,我们是人,不是神,如果常常见面,心有牵挂,虽无非分之想,自己保证对得起各自和对方的家人,但我们也会很假,很痛苦。如果随随便便就把自己建立起来、和应该坚守的半世英名都不要了,我们怎么对得起陪伴我们的爱人,还有什么颜面面对父母和孩子?

    我说,老公,我们都是受过高等教育,懂得分寸和取舍的人,你要相信你的能力和眼力,你选择了我,我也选择了你,我就不会轻易放弃我们共同的承诺和道义。我还没告诉你,警察同学的家庭非常幸福,他的妻子比我优秀,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妻子很支持他,放心他来看我,放心我们的友好交往。你知道吗,我现在和他成了兄妹般的朋友,那种没有杂念和负担的朋友。

    要说他对我没有影响,也是假话,我和你对峙的那些天,也会有想不通的时候。要是我们有那一层关系,你想我会这样的在意和伤心吗?只有心里还有其他人,而这其他人超过自己的爱人,才会放下对你的重视。我永远做不到和你之间还腾出位置给谁。我心底无私,可鉴日月,除了你,跟谁都不会有一毛钱的挂钩,哪怕对方很有吸引力。因为我要做一个忠诚的妻子,纯洁的女人。

    看着我也剖心剖胆动了情,老公眼睛也红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讲述/娓娓 记录/清泠梨花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中国之美

唯美摄影大片

女程序员的待遇

玉米爆鸡翅
实拍娱乐圈单身派对 明星不排斥相亲
关之琳初婚情史被挖 19岁闪嫁21岁失婚
赵薇女儿小四月泳装照曝光 超有美人范
大衣哥朱之文50万天价拍卖其大衣
倪萍遮老态主持 网友:越来越像赵忠祥
梁朝伟出席杜德伟婚宴 电眼秒杀女嘉宾
曝姚晨新西兰完婚
76岁作家张贤亮被爆有5个情人回应否认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