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父子关系碎碎念
2012-10-31 15:45:18    杭州网

    小时候看过一个德国漫画书,叫《父与子》,现在我的生活中,许多漫画里的情节都在重现,很温馨。

    1 在去大关苑幼儿园采访之前,我不了解过有多少父亲在家庭教育中担任重要角色,但是我平常在幼儿园看到的,陪孩子来的往往不是母亲,就是外婆、奶奶,男性成员并不多。幼儿园园长告诉我,不少家庭,父亲因为各种原因在孩子教育上很少参与。所以该园推出的“阳刚教育”,与其说是给孩子的,不如说是给那些父亲的一次教育启蒙。

    让65对父子一起“暴走”,可能是今年杭州幼儿园最独一无二的亲子活动了。

    才走了十分钟,队伍拉开来就有七八百米长。园长跑前跑后,招呼孩子们自己走。看见有个叫浩浩的男孩故意说脚痒要爸爸抱,我比园长还着急,可是浩浩爸爸不着急,还是把孩子抱得紧紧的,直到园长过来,才放下。

    当然,大多数孩子是自己走完全程的,我不知道那天不辞辛劳、替孩子当人力车的爹们作何感想,反正我这么想的:当父亲的,没点好身体不行,你得带着孩子满大街跑,他都不气急,你好意思大口喘气吗?没点竞争意识不行,大家都紧跟队伍,你无所谓地落在后面,孩子的好胜心怎么培养;没点说服力、谈话技巧不行,让孩子把锻炼当成乐趣,你得有张三寸不烂之舌;没非常好的耐心不行,孩子闹起来,玉皇大帝也心烦。

    孩子就是你面前的那面镜子,别怪孩子怎么不如别人,先看看自己。

    你勇敢,他也勇敢,你大气,他也大气,同样,你懒散,他也懒散,你暴躁,他也暴躁。

    现在,我大致有点理解为什么有的父亲不愿意和孩子呆在一起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陈栋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杭州两男子为女人飞车大战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地球上最怪异的美景

阳光下的惊艳海浪

冬令时节

花瓣浴
大小S父亲台北病逝 家人送别父女情深
左小祖咒曝老家遭强拆妻子被打
何洁挥别旧爱释小龙 与赫子铭公开恋情
张馨予告坐台爆料者 索赔50万道歉90天
王菲疯狂购物心情好 不顾形象瘫坐街边
杜海涛向吴昕表白 两人唯美婚纱照曝光
潘粤明董洁还未离婚 与范冰冰激吻曝光
有才网友谱新词 《青岛style》横空出世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