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观点
2014-03-14 15:19:14    杭州网

    必须为地方政府债务这匹野马套上“缰绳”,现在已经成为从中央到地方的共识。需要建立一套科学透明的地方政府信用评级体系,动态分析地方政府财政金融状况,时时为地方政府“体检”,明确地方政府借债的合理上限,以约束地方政府的借债行为。地方政府不是不能借债,也不是欠债越少越好,关键是借债使用的项目是否有价值,借的债能不能还得起。这些问题都需要科学的评估体系来回答。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在“两会”期间说,要防止市长陷入还债泥潭,关键还是要管住借债行为,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务的评价监控。他建议,各级人大或人大常委会在审议本级政府的当年预算执行和下年预算草案时,同时审议资产负债表和债务状况,依据信用评级体系给出的政府负债上限和科学指引,控制地方政府举债行为。

    政府如果让你养猪,你养鸡就对了。

    ——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岳福洪抛出“养猪养鸡论”,痛批当前一些地方政府违背市场规律过度干预经济,造成一些行业产能过剩的现象。岳福洪坦言,在市场经济中,政府几乎是最后一个获得市场信号,如果非要用行政决策去干预经济,那肯定会出问题。

    现代鲁迅等文人学士,以及古代诸子百家,均应成为人民币铸币图像。现代国家的钞票图像,多采用对国家有巨大贡献的名人肖像。如日本的最大面值,是思想家福泽谕吉。美国的最大面值,是独立宣言起草人富兰克林,开国总统华盛顿只值一美元。

    ——独立学者、国资委商业科技质量中心研究员罗天昊提出,国家意志的偏好,直接影响国人的价值导向。而一个国家货币的图像,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其国家的价值取向,他认为人民币所用头像,应该修改,改的不只是头像,而是国人的价值取向。

    房地产未来还有十到十五年好日子。中国还处于快速城镇化的过程之中。人口的数量红利已开始变化,但质量红利刚开始,这对行业支撑有足够作用。对今年的房价,不做预期。

    ——万科总裁郁亮对行业未来,仍有信心。他认为,长远来看,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竞争日益激烈,地价占比越来越高,行业整体利润率下降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现在流行一句话,在北京上海,买对一套房,生活质量拉开一个档次,买对两套房,生活质量拉开两个档次。这是有问题的。不靠创业致富,不靠勤劳致富,买对房就能致富,代替几十年的辛苦劳动,这是不可能公平的。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谈到如何遏制投资投机需求,他表示:“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太强,容易造成伤害。”

    促进民营资本,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到位是关键。我整理了一下,单单一个并购重组,就要经过几十道行政审批关啊!

    ——在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提起为民资松绑的话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整理/王 浩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惊悚!13种要命食物比砒霜还毒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摄影师钻进巨浪捕 ...

15个失落的古城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喵星人液化新技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