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孔雀”上市
2014-02-28 14:19:29    杭州网

    在央视马年春晚上,许多人最后总结,借助春晚平台撬动资本市场的,就是“华谊兄弟”。“冯氏春晚”,也称“华谊年会”。

    但事实上,马年春晚的最大赢家未必是华谊,而是那位摇曳旋转四小时的小彩旗。其背后,则是“孔雀女神”杨丽萍,以及资本大鳄——深创投。

    众所周知,小彩旗是杨丽萍的外甥女,她的春晚处女秀,幕后推手就是深创投,目的是通过小彩旗拓展娱乐资本之路,为杨丽萍公司上市造势。

    而杨丽萍,这位在舞台上跳了40年的艺术家,在知天命之年,开始闯荡资本市场。

    孔雀上市,是小彩旗春晚之后,被谈论最多的话题。

    据报道,2003年杨丽萍在云南昆明成立了杨丽萍公司,杨丽萍持股100%。2012年深创投出资3000万元入股杨丽萍公司,杨丽萍持股变更为70%,深创投持股30%。深创投进入的直接目标,即是推动杨丽萍公司上市。有据可查,深创投计划是自2012年起算,通过3—5年时间完成公司上市。

    2013年12月23日晚间,*ST天龙(600234)一纸重组公告,将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借壳上市的计划曝光。

    根据农历新年前发布的公告,*ST天龙已经初步形成了上市公司以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的方式来整合杨丽萍公司和桂林广维文华(系“印象·刘三姐”的运营公司)的方案。

    孔雀上市之路并不顺利。原本,这家依靠杨丽萍个人魅力而存在的公司,其成长性和持续盈利性是备受质疑的。但在马年春晚中,杨丽萍的支持以及深创投的力推,小彩旗效应带动了杨丽萍公司借壳上市的进程。原本大家以为,等到重组事项得以实施,A股市场将再多一张杨丽萍的明星面孔。然而,临了临了,*ST天龙昨天公告终止重组并复牌,孔雀“上市梦”戛然而止。

    发生了什么?在运作这么长时间之后,杨丽萍为何萌生退意?

    *ST天龙解释称,“因公司保壳的不确定性,重组相关方信心受到严重影响”。

    作为老牌上市公司,*ST天龙从上市第二年就陷入亏损泥潭,上市13年亏损8年,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公司的净资产依然为负,保壳压力颇大。去年,新任大股东黄国忠的入主,一度给公司带来希望,*ST天龙在今年1月发布业绩预告,称2013年度将扭亏为盈,年末净资产将由负转正。

    然而话音未落,*ST天龙又发布《诉讼进展公告》称,公司收到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判决公司应向深圳达瑞偿还债务本息合计9947.86万元。

    市场分析,正因此事最终导致了杨丽萍的退出,此次重组终止。退出重组,意味着杨丽萍提前登陆A股的计划泡汤。

    按照原计划,杨丽萍公司的材料申报等工作要等到2015年完成,顺利的话方能登陆创业板。

    所以,在经历此次借壳波折后,杨丽萍还得回归原有的上市计划。孔雀想要舞动资本大戏,还需酝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小街    编辑:钟一鸣    

上一篇:观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惊悚!13种要命食物比砒霜还毒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埃及沙漠神秘环境 ...

揭秘沙漠里的土豪生活

人生璀璨如烟火

喵星人液化新技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