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那些去中南海建言的互联网大佬
2014-01-22 15:36:41    杭州网

    上周,李克强总理在中南海主持召开新一年的座谈会。发言的企业家有四位,其中互联网企业家有一半:因腾讯而成为中国新首富的马化腾和“把小米变成大米”的雷军。

    从公开报道不难看出,互联网行业越来越频繁受到政界领导的视察与点赞。刚刚过去的2013年里,国家领导人的足迹至少遍布126家企业,其中22.3%的企业和信息产业相关。

    最近几年,进入中央视野最多的当数“网购江湖老大”马云了,阿里巴巴也成为领导人例行调研常光顾的地方。报道显示,接见过马云的领导人有9位。

    此外,马云去中南海的次数也领跑各位互联网大佬。去年一年就去过两次。年初温家宝总理在任的最后一次座谈会和李克强总理的第三次经济座谈会都有马云的发言。

    在这一方面,能和他媲美的只有马化腾了,他也两进两出中南海,第一次是和马云一起参加温家宝总理的座谈会,第二次就是上周和李克强总理的交流了。

    除了他俩,目前去过中南海建言的互联网大佬还有刘强东、雷军等。

    难怪有人说,以后我们要多关心那些自称“码农”和“IT民工”的朋友们,因为他们真的“在中南海有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惊悚!13种要命食物比砒霜还毒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浮游生物点亮“荧 ...

萌翻了的火车载你回家

人生璀璨如烟火

喵星人液化新技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