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90后的机会
2014-01-22 15:36:41    杭州网

    

    他们的年会

    全国14家子公司都会组织自己的年会,年会的内容主要是公司的员工自己表演节目,以及对优秀员工的奖励表彰。在春节期间,公司一些本地或者离杭州比较近的员工还需要轮班,因为这家公司承诺提供365天×24小时的医疗检验第三方服务,在春节期间,医疗检验服务也不会停下来。

    张芬希望自己未来能有更多的发展空间,这样的愿望并不遥远。不仅仅是因为她所在企业自身的发展,更因为整个行业将在未来几年内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张芬 | 迪安诊断数据录入员

    记者 桂斌

    最近半个月,张芬都会在工作之余去排练一支舞蹈,舞蹈的内容以“青春活力”为主。去年,张芬所在的配送服务部在春节前的年会上,也推出了一个舞蹈节目,还拿了最佳表演奖——今年年会的时间是1月25日,一起排练的八个同事很早就开始准备了,希望能再拿到奖。她所在部门推出的另一个节目,得奖的可能性也很大,那是两个人的歌唱组合——去年,整个集团举行歌唱比赛,这个组合拿了冠军。

    对于张芬来说,除去大家聚在一起的年会、团圆饭,最开心的还有年终的福利

    和一些公司的年会以发巨奖、请明星当嘉宾吸引眼球不同,张芬参加的年会朴素得多。即将到来的2014年春节将是张芬进公司之后过的第二个春节。她是2012年通过网络招聘,进入迪安诊断的。每个月不错的工资,五险一金齐全,提供员工宿舍,“和同学比起来,我的工作算是福利很好的了”。

    迪安诊断是一家提供医疗检测第三方服务的企业,而张芬所在的配送服务部门可以说是整个检测服务的第一环——负责把各个医院需要检测的样本收集在一起,然后集中送到检测中心。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提供检测服务的范围包括全省所有地级市,一共有700多个客户(以各级医院为主),配送服务部门每个一线员工要负责8到9个客户。

    过年,对于张芬来说,除去大家聚在一起的年会、团圆饭,最开心的还有年终的福利:其中包括一份公司统一寄回家的年货、数百元的年终红包,以及年终奖和工会慰问。年终奖会随着岗位不同而不同,今年她能拿到大约3000多元的年终奖。而在2014年,张芬所在的部门将会实行星级员工制,基层员工将会根据各自技能水平,分为不同星级,最高星级的员工收入可以达到5000元以上。2013年,迪安内部还进行了股权激励,有百分之十几的员工获得了股权,其中包括四五个张芬所在部门的同事——他们在这家公司工作都超过了5年,在张芬看来,这样的回报很不错。

    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张芬希望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在她的现任领导看来,这样的愿望并不遥远

    张芬是千岛湖人,不过今年过年她可能大多数时间都要留在杭州,因为只要医院还照常开诊,即使是春节期间,公司的业务也不会停。张芬家算是离杭州比较近的,她大概要加三天班,“可以让那些家离得远的同事,多回家几天。”

    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张芬希望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在张芬现在的部门领导看来,这样的愿望并不遥远。张芬现在的工作是数据录入:每从医院接受一份样本,就把相关信息录入到公司的数据系统中去,完成信息录入。随着公司的发展,岗位分工会更明确,而作为经验最丰富的录入员,张芬很有机会走上管理岗位。

    90后走上管理岗位,在迪安并不是什么新闻。随着业务的增长,迪安的员工数量增长很快,去年,杭州迪安新增了两百余名员工,配送服务部也有数十名。但员工的成长空间并没有受到压缩:自从在创业板上市之后,迪安诊断就一直没有停下扩张的脚步,目前,迪安在全国已经有了14家子公司,而未来还将进入产业链新的领域,这意味着员工在迪安内部,可以找到向上的通道。

    同时,机会并不仅仅来自于企业自身的发展。去年十月,《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指出到2020年,健康服务行业将成为一个8万亿的巨大产业。这无疑是整个行业的最大利好,《意见》专门提到了要大力发展第三方服务,显然,迪安诊断提供第三方检测这样的商业模式,会受到更多的认同,并且会涉及更多的领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惊悚!13种要命食物比砒霜还毒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浮游生物点亮“荧 ...

萌翻了的火车载你回家

人生璀璨如烟火

喵星人液化新技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