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卖了2.5亿的房子获奖10万元快乐与压力并存
2014-01-22 15:36:41    杭州网

    

    他们的年会

    绿城作为一个大集团,年会很多。既有集团层面的年会,又有分公司和项目部的年会。集团层面的有两个。一个是2013年12月30日举行的绿城销售群英会,参加人员主要有集团领导和高管,再就是年度销售业绩突出的代表了,大概有两三百人。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销售精英获得年度“销售冠军”的称号。另一个是2013年12月31日举行的绿城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年度先

    进入2013年,每个月她都会卖出几套房子。全年共卖出五六十套房子,以2.5亿元的销售业绩排名西溪诚园项目第三。这要在2012年,是她想也不敢想的事

    记者 肖向云

    上周五,我在约定的时间来到绿城·西溪诚园销售中心,却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才见到陈建红——她带着客户看房子去了。

    面对陈建红一连串的“对不起”,我反倒不好意思了。陈建红是西溪诚园的经纪人,也就是销售人员。对于她和她的同事们来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几乎每天都是身不由己。客户就是上帝,面对上帝的召唤,任何私人的事都要让位。

    真诚、干练、大方,这是温州人陈建红给我的第一印象。“真诚”二字,在去年12月31日举行的绿城集团201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巨幅背景牌上的口号中,排在首位:“真诚、善意、精致、完美”。

    而在这个表彰大会的前一天,绿城还举行了2013年度销售群英会,这比表彰大会更吸引人们的眼球——来自济南全运村项目的房产经纪人徐明,以3.99亿元的销售业绩,成为绿城集团年度销售冠军,获奖500万元。陈建红则以西溪诚园项目第三名、集团第九名、2.5亿元的销售业绩,获奖10万元。

    绿城2013年的年会,很纯粹,没有文艺表演,除了致辞发言和表彰,就是吃个晚饭,轻松而实在。而且规模上与2012年相比,也小得多,也低调得多。譬如2012年销售冠军也是重奖500万元,其中100万元是发现金,用小推车推到台上,十分炫目,今年则没有这么高调了。

    2012年刚加入绿城的陈建红,当年销售业绩平平。那一年公司的年度销售精英会她自然没有参加——因为她没有资格参加

    陈建红是2012年7月加入绿城销售团队的。之前,她在另一家房产公司做了两年销售。“那时我刚从酒店销售转行到房产销售,很希望能进入绿城。”陈建红说,但绿城的门槛很高,没有房产销售经验是很难进来的。

    2012年,是绿城的关键之年。之前的2011年,绿城的销售额从2010年的568亿元跌至353亿元。2012年,绿城调整了思路,向全国招募房产销售精英。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陈建红得以有机会进入绿城。

    “其实我进来的时候,绿城已经开始走出困境了,我还是蛮幸运的。”陈建红说。

    不过,新的公司,新的理念,陈建红需要时间来适应。到了2012年年底,陈建红的业绩平平。公司的年度销售精英会她自然没有参加——因为她没有资格参加。

    在2013年即将来到的时候,陈建红一口气卖出了三套房子,这成为她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这得益于绿城的销售理念。”陈建红说,绿城在2012年调整了营销思路,改坐销为行销,也就是从原来坐等客户上门,转为走出去拜访客户以及做推广活动。

    临近2012年年底的时候,西溪诚园一期交付,陈建红认识的三个业主也是温州人。老乡见老乡,分外亲切。老乡业主有什么事了,陈建红二话不说,立即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很快,他们就成了好朋友。三位业主帮她介绍了三位客户。

    在老乡业主的帮助下,陈建红一口气卖出三套房子,这让她看到了希望,也更坚定了信心。进入2013年,每个月她都会卖出几套房子,全年共卖出五六十套房子。

    2013年不仅是陈建红的丰收年份,也是绿城再造辉煌的年份——销售总额高达648亿元,超过了550亿元的销售指标

    真诚地去做事,总是会有回报的。陈建红认为,她的收获,除了真诚,更重要的是因为有绿城这个强大的后盾。“在小的房产公司,销售人员对客户说的话,可能自己都觉得虚,没有底气,但在绿城完全没有这种顾虑,因为我们说的话都是有支撑的,肯定是可以兑现的。”陈建红说。

    从最初的彷徨,到信心的建立,陈建红越来越热爱这个工作了。她认为,在向客户介绍的时候,不仅仅是在卖房子,还在向人们介绍一处美好的家园。“这种思想来源于宋卫平董事长的教导。他追求真善美,要求我们真正地去做实事,做有意义的事。对于我们来说,帮助客户找到适合自己的房子就是最有意义的事。”陈建红说,宋卫平总是鼓励年轻人要趁有精力的时候把握好机会,把享受放到后面,因为没有什么东西不付出就能获得。宋卫平的很多话她都铭记于心。对她来说,宋卫平是她的“精神导师”,她以能成为绿城的一员而自豪,也在忙并快乐地工作着。

    的确,在绿城工作,忙是一种十分普遍的状态。如果不忙,意味着业绩惨淡,就要被淘汰。

    陈建红忙不忙?回答是肯定的。尽管住在临平,但每天陈建红都会在规定的8点半之前抵达工作地,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她也总是在夜幕降临华灯闪烁时穿越这座城市回到家中。经常地,当她打开家门,客厅的灯亮着,那是家的等待,而家人包括正在读幼儿园的女儿已经酣然入眠了。每当此时此刻,她总是会感到歉疚。一年来,她仅仅带女儿去过一次烂苹果乐园和屈指可数的几次近郊游玩。

    家人曾要求陈建红换工作。但她的回答是:做房产销售,从绿城出来我还能去哪里?在她看来,绿城是最好的房产公司,人没有往低处走的道理。

    是的,2013年,不仅是陈建红的丰收年份,也是绿城再造辉煌的年份——销售总额高达648亿元,超过了550亿元的销售指标。

    不过,对于早已为人母的陈建红来说,这种兴奋的状态很短暂,紧接着而来的是新的压力:2013年拿了第九名,2014年会有怎样的收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惊悚!13种要命食物比砒霜还毒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浮游生物点亮“荧 ...

萌翻了的火车载你回家

人生璀璨如烟火

喵星人液化新技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