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在杭州我们还能吃到什么样的包子?
2014-01-10 15:46:36    杭州网

    

    大大小小的包子店,遍布杭城各个角落。不过,现如今,人们对包子的品质要求也高了,不再满足于填饱肚子,渴望吃到好吃又安全的包子。现在,有品牌的包子越来越受欢迎了。

    新丰小吃的“特味肉包”

    新丰小吃在主城区有12家门店,有特味肉包、加料菜包、加料油包、喉口馒头、虾肉小笼包等。其中包子2元一个。新丰的包子,采用传统发酵方法制作,肉嫩不腻,面粉口感咬劲足,汁水多,味道可口。在2002年中国美食节上,新丰小吃的特味大包、虾肉小笼、虾肉馄饨、喉口馒头及牛肉粉丝被评为“中国名点”。

    知味观的小笼包

    百年老店知味观,80余家门店遍布杭州大街小巷。最知名的当属小笼包,皮薄馅大、肉汁鲜美、外形美观。根据馅料的不同,分为鲜肉小笼、三鲜小笼、蟹黄小笼等,是知味观的当家点心。知味观鲜肉小笼2000年还被评为“中国名点”。

    鼎泰丰的小笼包

    鼎泰丰1972年成立于我国台湾,以小笼包闻名,在台湾地区已成为中华传统美食的代表。杭州的鼎泰丰位于万象城三楼,有特色小笼、虾肉小笼、蟹粉小笼、鸡肉小笼、海鲜小笼等。工作人员必须遵循严格的标准程序,以控制小笼包的高品质。将一小块的面团擀成面皮,直径要达到6.5厘米的标准尺寸。将馅料放入面皮中,总重量要准确达到规定的分量,过多或太少都得修正。将面皮仔细折成18摺以上的小笼包,放入蒸笼后蒸4分钟,热腾腾的小笼包就上桌了。

    巴比馒头

    来自上海的包子品牌,目前在全国有1431家门店,杭州有150多家。一共14个品种,其中鲜汁肉包、香菇菜包、梅干菜肉包和豆沙包最受杭州人欢迎。巴比馒头是生鲜冷冻馒头。每天下午在上海的加工厂制成馒头包子生坯,并连夜运送到上海和杭州的各个分店,第二天一大早,再在各家分店里醒发、蒸熟后再出售。

    金玲珑的流汁奶皇包

    位于庆春路杭州商业大厦的金玲珑餐厅,主打菜是东南亚风格菜式和港澳的葡式菜,其中流汁奶皇包是港式茶点的必备,细白的面皮,绵软不黏牙,里面那甜甜的汁水总是很温柔地在包子里流动。

    天津包子

    2005年12月底,安徽人陈聂从天津来到杭州,在骆家庄农贸市场边上开出了第一家“天津包子专卖”,随后,他的师兄弟用同一个名字,统一了装修、服装和宣传语,在城西、城北的边缘地带把小店开了起来。杭州的天津包子经过了改良,皮稍厚,又加入了杭州人爱吃的“灌汤”,肥瘦肉的比例也从北方人吃的3:7调整成了不油腻的2:8,有鲜肉、香菇青菜、萝卜丝、酸辣雪菜等10来个品种的包子、馒头。如今天津包子已遍布杭城各个角落。不过,因各自为政,良莠不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整理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惊悚!13种要命食物比砒霜还毒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浮游生物点亮“荧 ...

萌翻了的火车载你回家

人生璀璨如烟火

喵星人液化新技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