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跟券商分析师一起看电影
2014-01-09 15:40:18    杭州网

    

    一部大片的票房,谁的分析和预测最有权威性?不是影评人,是券商。

    每次贺岁档大片大战,券商基本都会出分析报告预测票房,比如去年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券商早早报告,该片必定大火,保守估计票房10亿。

    果不其然,最终12.46亿票房,2013年内地电影票房魁首非他莫属。

    当然,券商要分析的,绝不仅是票房,而是股价。老早开始,电影早就不是电影,票房也不纯粹是票房了。

    影视公司的票房和股价已经联动,很多时候票房已成股价指南针。一部电影的宣传会、媒体见面会、电影点映场、电影首播以及前期口碑,券商往往比明星艺人、文娱记者、绝大多数影迷粉丝更关注、更敏感。

    近几年,贺岁片都会在年末故事中掀起一波行情,不仅是影迷在看电影,股民也在看。照着票房买股票,基本不是玩笑话。

    2012年的《泰囧》,12月12日,借着票房佳绩和良好口碑,出品方光线传媒股价强劲上涨,12月21日收盘,涨幅18.99%,最高涨幅37%。股民和影迷笑得一样灿烂。

    之前半个月,华谊兄弟的《一九四二》就没那么走运。该片低于预期的原因是影片的内容和风格基调沉重,与贺岁档的观影倾向不完全匹配。所以上映首日,票房不佳的同时,华谊兄弟的股价也悲惨跌停,次日华谊兄弟股价再跌6.02%。就这么两个交易日,华谊兄弟市值蒸发超过13亿元。

    参照票房买股票,也有例外时。难怪有人笑说,冯小刚与华谊兄弟股价的“高级黑”。《一九四二》票房不佳,危及股市,今年的《私人订制》再续惨淡。电影上映前,有传闻,华谊兄弟面向机构投资者的提前看片会,多家投资人士表示失望,第二天股价就已大跌。上映当天,尽管票房尚可,但华谊兄弟股价依然跌停,暴跌10%。有机构预计,此间华谊兄弟市值蒸发最大时亏了超过40亿。

    叨叨了这么些,就说明一点,电影产业,早已进入资本市场了。影片票房成为左右影视娱乐业上市公司股价的重要因素,意味着电影产业与资本市场的融合正越来越充分。

    我等作为想买影视类股票的股民,看电影的方式或许就有很多花样了,跟踪票房、在电影院蹲点、观察电影院订票系统里的电影场次、查询“网票统计”等等,通过这些渠道,网民完全可以提早预测票房的。不过,简单通过影视作品的票房来选择投资的路数,毫无疑问都暗藏着难以预计的风险。毕竟预测的参考价值都是有限的,提前潜入上市公司股票的资金,一旦意识到成绩达不到预期就会落荒而逃,而长期看好公司的投资则面临着亏损被套的风险。所以还是那句话,投资需谨慎。

    话说回来,明白票房与股价的联动关系之后,想想以后,如果能跟着一位券商分析师一起去看电影,那该多好!一定会受益颇多,物超所值……至少值回票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小街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惊悚!13种要命食物比砒霜还毒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浮游生物点亮“荧 ...

萌翻了的火车载你回家

人生璀璨如烟火

喵星人液化新技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