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给“过度用药”开出的一剂药方
2013-12-18 16:34:05    杭州网

    

    ——生病了要吃药治疗,殊不知,“过度用药”也是病。  它的病根在哪里?有什么良方可以治?上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了合理用药十大核心信息,可谓是对“过度用药”这个病症开出的一剂药方。那么,其“药效”如何呢? 2013-12-18

    你知道吗?

    一般在大型儿童医院中,常用的儿童药大约有1000种,但其中为孩子量身定做的专属儿童药只有50种左右。

    用于治疗某种癌症的正常安全剂量的药物,可以杀死一个拥有特殊基因类型的儿童。

    在一些人群中,通常有效剂量的止痛药物,对他们起不到任何缓解疼痛的作用,并可能导致不适甚至产生威胁到生命的副作用。同样,一些特定的抗过敏药对某些人有效,但对另外的人却一点儿用都没有。

    切记:只有在出现细菌感染时才服用抗生素,而不要用它来治疗感冒或流感。绝大多数感冒、流感、咳嗽和咽喉肿痛是由病毒所导致的,抗生素对它们几乎完全没有用处。对于感冒,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给出的建议是,随它去吧。如果两个星期后情况还没有好转,再去拜访你的医生。

    一旦开始服用抗生素,即使病情好转,也要坚持服完整个疗程的药物,这可以让抗药性出现的可能降到最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惊悚!13种要命食物比砒霜还毒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阿尔卑斯玻璃观景台

世界各地的绝美雪景

小米馅包子

你只是个包!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