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寻一处私邸,窝着
2013-10-25 15:41:48    杭州网

    

    一百个人眼里,有一百个杭州,也会有一百种游玩杭州的方式。

    松影茶香,不经意地在你的窗前飘过,白墙黑瓦的江南民居、江南特有的甜腻小食……酒店达人的做法告诉我们,真想了解杭州的魅力,不妨把城市旅行的落脚点放在景区里的传奇酒店。选择一家景区里的酒店入住,或许会是一条了解杭州生活的捷径。

    一句话,只有懂得才会珍惜,这些酒店只为懂得的旅人守候。

    宛若空谷幽兰

    酒店:栖迟艺术酒店

    地标:杨梅岭

    栖迟开出之前,杨梅岭是个不受酒店同行待见的地方,曾有一位在白乐桥开了两年精品酒店的朋友说,“杨梅岭虽说风光优美,但缺少酒店客栈的聚集效应,客人住在杨梅岭,孤寂了点。”于是,她舍弃了当年看中的杨梅岭民宅,另择投资目的地。

    才两年光景,世道发生了变化。在城市日益拥堵,酒店聚集地喧嚣闹腾的今天,杨梅岭倒成了杭州最后一块清净之地。直到今年七月底,栖迟问世,它顺理成章地成了第一个真正读懂杨梅岭的酒店。

    被上满觉陇、龙井村鼎鼎大名盖过的杨梅岭,如一枝空谷幽兰,只为懂得的人守候。白墙黛瓦的山村民居从峡谷底部,随山势蔓延爬升,村中间的石板路狭窄幽深,两车交汇易生险情,但村里人鸡犬之声相闻,每日里看月亮太阳在岭上穿越而过,加之山间云雾缭绕,不过百余户人家的山村小日子过得精致悠闲。

    杭州的独特气质有时候貌似要靠“小”字来支撑,小的才会精致,小的才会私密,小的才有杭州范儿。

    只有六个房间的栖迟是袖珍版的,走进它,发现民宅改造的酒店显然被精心设计过,不管是一楼公共区域还是客房,宽敞且充满了巧妙的隔断、门廊,每个角落精心引进的自然光,让酒店空间变化无穷,而深浅不一的灰色调,又让客人如入洞穴。

    在酒店内一楼公共区域——“sitting room”里,客人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坐下之后,却发现身边朋友正在欣赏投影上的艺术电影桥段,这给了入住客人更像自家客厅的感觉,而非酒店。

    灰色相对来说比较厚重,可是真的入住其中,会觉得细节处理让整座酒店温暖活泼了起来。客房里的香皂托上印着斑斑点点的凹凸,那是盲文,闭上眼抚摸,感受一番盲人的细密心思,浮躁的心霎时也安静了大半。

    套房的客厅设计永远是最考验设计师功力的,一张美观舒适的睡床,没有电视却有极棒的环绕立体音响,就像欧洲的古堡酒店,播放的音乐永远有自己的顺序和节奏,这么复古的做法恰巧是酒店的出彩之处,据说,栖迟酒店的几个合伙人,有的是时尚买手,有的是音乐发烧友,于是,住酒店也就读懂了主人生活的印记。

    清晨起床,拉开所有的窗帘踱步露台,打坐、放空、任思绪飞扬,放眼岭上满眼的绿,忽然有一丝丝晕眩,是“醉氧”了吗?

    老墙门的浓重一笔

    酒店:景像精品酒店

    地标:吴山

    推门是大井巷的人间烟火,返身是吴山的满目葱茏,有着吴山风光作天然妆容,再加上酒店主人后天的细致描摹,景像精品酒店带着清新的文艺范儿诠释着旅行杭州的温馨一幕。

    关于老杭州的印记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元素:老墙门。在景像,老墙门保留着最浓重的一笔,这份老杭州的温馨从容是人间烟火,是精致典雅。于是,来杭州的文人雅士、影星歌星也会慕名而来在景像体验数日。

    景像客房的色调非常舒服,不少房间是酒店里少见的LOFT户型,客厅在下,卧室在上,为了方便多住几天的客人走进杭州人的生活,客房里还备有电磁炉和微波炉,去酒店附近的菜场买点新鲜虾蟹,清水里煮了,就着一碟醋,一边赏落日余晖下的白墙黑瓦,一边大快朵颐,窝在酒店,也能享受最惬意最文艺的旅行时光。

    老墙门里最有故事的地方,其实就在这处不足几十平方米的大堂。这里在南宋时曾经是一所学堂,如今这里的大堂书吧是酒店与英国出版集团合作,作为企鹅出版集团在杭州的读书点,书吧在杭州爱书人圈子里有了些小名气。

    文艺也好,精品也罢,景像一切的温馨均来自贴心。这里的沙发看着很矮很普通,可是坐下去很舒服,人体工程学的部分显然有被考量。你可以自己煮咖啡,自己做小菜,做好了不妨放在房间外面露台的原木桌上,就着月光,再来点老酒,连风里传来的都是甜丝丝的杭州人家的气息。

    因为是老房子,加上背倚吴山,酒店用足够的硬件保证了舒适度:地暖、中央空调,墙面做了双层防潮处理。尤其令人惊喜的是,不少客房里都备有硕大的汤池,无论在烟雨蒙蒙的阳春三月,还是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下到江南的客人,最喜这一池温暖酥香的热水。逛累了,泡了澡,一夜无梦到天明。

    自然美与人文碰撞

    酒店:九里云松度假酒店

    地标:九里松景区

    当空气里弥漫着丹桂的芬芳时,不知不觉,九里云松度假酒店开业已近一年。在此期间,酒店低调的风格一以贯之,没有显眼的招牌,也没有繁复的标志,只是默默以温馨亲切承诺着待客之道。

    作为杭州景点之一的九里云松,是通往灵隐、三天竺的绿色长廊,无意雕琢的风景却成为酒店情绪上的导引,顺着松林前行,眼前的这座酒店出现在了风景绝美之地,有着天人合一的境界,又有“另类”风范。自然散发出来的美与人文碰撞后,是优雅和内涵。

    以空间合理,风格温煦来形容这家仅有42间客房的酒店,恰如其分。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梁景华主设计,光这个名头就让酒店占尽先机,酒店的大堂和公共区域相对宽敞明亮,摆设古朴、现代混搭,无论是灯饰、桌椅,还是餐具等都是定制的,做工考究,处处讲究精品酒店的精致细节。

    禅主题是酒店经营伊始的最大收获。因着与灵隐寺千丝万缕的联系,酒店特设玻璃禅房,邀请主持或方丈与客人一起品茗、参禅、悟道……去酒店的雅致禅房,和寺内的师傅们一起品茗、参禅、悟道。运气好的话还能邂逅全国各大寺院的高僧大师,讲经说法。相信一盏清茶的时间,高僧大师们便能从“得失取舍”之间,三言两语,让你心境澄澈,放下许多。

    窝在九里云松,除了感悟禅道,你还能偶遇更多好节目。在浙商版的《中国合伙人》活动里,和众多浙商企业家一道来点有营养的思想,或者在酒店的亲水庭院里,欣赏一场杭城新人浪漫的水上婚礼。更别提中秋夜在酒店360度无死角的全景露天平台上,于云松剪影里看嫦娥飘过,不仅旅人觉着神秘,对杭人也有不小的吸引力。

    清晨,鸟鸣、灵隐寺的钟声将您唤醒,推开窗户,对着连绵不绝的苍翠茶园伸个懒腰,租上一辆自行车在山间公路上骑行,仿佛一瞬间,游人就回到了那“山中不知年”的岁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品周刊记者 孟煜前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那些极为震撼的地坑

像火一样的瀑布

超美味甜点

爱心手工饼干
杨钰莹秀性感香肩 隔空喊话冯导上春晚
萧敬腾经纪公司官网被黑 因网友求雨
台湾美女警察似林志玲爆红 网友求逮捕
女记者直播遭男子强吻 淡定继续主持
林志玲低胸现鱼尾纹 遭男粉丝摸背尴尬
型秀男歌手结婚 新娘曾恋型秀女歌手
古天乐暗交新戏女主角 遭女方男友怒骂
陈思诚佟丽娅现场激吻有望明年正式成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