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风衣样的女子
2013-10-25 15:36:05    杭州网

    

    这样的季节,恐怕没有比风衣更合人心意的行头了。论挡风御寒,它很实用;论造型搭配,它很时尚;论脱穿打理,它也相当方便。也难怪历经了百余年的流行更迭,风衣如今依然是T台上的宠儿。比如这一季的风衣设计,不同的品牌给了它或拼接材质,或金属质感,或蕾丝珠宝上身等等不同的演绎。每一位模特走过,都是一位完全不同的风衣样女子。

    很显然,对于风衣而言,现在你需要考虑的不是该不该穿上它出门,而是在那件卡其色的经典款之外,你还应该挑一件什么样的风衣来表明自己的时尚态度。

    不得不说的Burberry

    说到风衣,自然绕不过Burberry这个品牌。

    早在1901年,Burberry的品牌创始人、学徒出身的裁缝师托马斯·博柏利(Thomas Burberry)便设计出了第一款风衣。在后来的一战中,Burberry的这款风衣被指定为英国军队的高级军服。为了配合军事用途,风衣的设计被修改为双排扣、肩盖、背部有保暖的厚片,腰际附上D型金属腰带环,以便收放弹药、军刀。而这,几乎就是现在我们所熟悉的Burberry经典款风衣的模样。甚至Burberry最具代表性的格纹,其实原本也是用在风衣内里的。

    尽管风衣这一单品如今已经有百岁“高龄”,但据说依然是Burberry品牌旗下最赚钱的单品,也难怪品牌会在2009年特意为自家风衣建了一个网站。在这个名为“风衣艺术” (artofthetrench.com)的网站上,不仅有街拍大师Scott Schuman掌镜的风衣街拍照片,风衣爱好者们也可以上传自己穿着Burberry最经典产品Trench风衣的艺术照片,展现个性化的风衣造型。根据Burberry官方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这个网站已经拥有来自200多个国家用户的2200万次点击浏览量。而在今年8月,Burberry还首度将这一“风衣艺术”带到上海进行线下展示,请来超过五十位来自艺术、文化、时尚、商业及体育领域的上海成功人士及年轻创意者身着品牌经典标志性风衣进行拍摄。

    风衣新面孔:解构、街头、柔情主义

    虽然经典款的Trench风衣是Burberry的“摇钱树”,但一成不变从来都不是时尚品牌的做派。这不,本季的设计里,刚在一周之前被任命为品牌CEO的Burberry原创意总监Christopher Bailey便希望让风衣有“温柔到纤弱的感觉”:不仅有温柔甜蜜的马卡龙色系,有将英国蕾丝与双面羊绒柔和廓形相搭配的改良版,还有浅折露锁骨的盆领设计,秀场压轴的造型甚至是蕾丝嵌宝石的奢华宫廷范儿——这哪里还寻得到丝毫一百年前的战争痕迹?活脱脱就是柔情主义的女性世界。

    事实上,不仅仅是风衣的鼻祖Burberry,综观各大时装周的各品牌秀场,风衣俨然已经成为最受设计大师青睐,最为变化多端的搭配神品之一。

    有靠搭配取胜的:比如崇尚极简主义的美国设计师Michael Kors,他让风衣直接超短内衣裤,既性感又实用。而巴黎的老顽童Jean Paul Gaultier则索性让风衣直接连进连衣裙,一派荷叶翩翩的模样。

    也有做“减法”,走大气简约路线的:像是Sportmax便在这一季的设计中基本只保留了风衣的经典斗篷复肩部分,其他一切全去掉,而Maison Martin Margiela索性把一款经典风衣的肩袖部改成了背带。更绝的当然还得属DKNY,整个风衣的上半身都已经被“精简”掉了,只留下标志性的双排扣和束腰设计。

    还有走当下大热的街头风的:代表作非Marc by Marc Jacobs的彻底简化版与Jason Wu的柔和版莫属。要是你想更博眼球,也可以学Nicholas K那样来点儿印第安风格,把潇洒风衣当做披风,绝对的步履生风,气场十足。如果还嫌不够,那就试试3.1 Phillip Lim家的,色块拼接的不对称皮革风衣定叫人过目难忘。

    几招搞定风衣搭配

    1、卡其色的风衣最常规也最百搭,想要出挑一些可以试着把袖口挽起露出里面颜色亮丽的内搭,或是搭配比较夸张的配饰;

    2、在深色系的风衣中,黑色的皮风衣是今年的大热;

    3、同样热门的还有白色风衣,只不过白色属于膨胀色,所以身材较丰满的女性还是要尽量避免;

    4、亮色系风衣中的金属感风衣今年可是大红大紫,不过想要穿出明星那样的效果要注意着重突出风衣,切忌身上颜色太过杂乱无章;

    5、像Michael Kors的模特那样直接让风衣搭配超短内衣裤,大概很多人都做不到,但是内搭宽松的低胸T恤和牛仔短裤还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涂玥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那些极为震撼的地坑

像火一样的瀑布

超美味甜点

爱心手工饼干
杨钰莹秀性感香肩 隔空喊话冯导上春晚
萧敬腾经纪公司官网被黑 因网友求雨
台湾美女警察似林志玲爆红 网友求逮捕
女记者直播遭男子强吻 淡定继续主持
林志玲低胸现鱼尾纹 遭男粉丝摸背尴尬
型秀男歌手结婚 新娘曾恋型秀女歌手
古天乐暗交新戏女主角 遭女方男友怒骂
陈思诚佟丽娅现场激吻有望明年正式成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