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行车道中央隔离栏有必要如此高吗?
2013-10-09 09:01:53    杭州网

    《杭州日报》刊登了《凌晨出租车冲向对向车道隔离带栏杆成的哥致命伤》一文,让人看了不禁扼腕叹息。一位年仅33岁的出租车司机路师傅就在杭州一条贯穿南北的主干道莫干山路上,因为车撞隔离栏导致护栏横档刺穿颈部而亡。

    印象中杭州已经不止一次出现行车道中央隔离栏伤人的事故了。2012年6月12日凌晨,在望江立交桥西向东下桥中央,一辆奥迪A5失控撞隔离栏后,司机被破损的隔离栏穿透脑部而亡;2013年6月16日,一位驾驶别克车的女司机在环站北路靠近东宁路口撞隔离栏,被破损的隔离栏刺穿头部身亡;2013年8月8日凌晨,望江立交桥上桥口20米处,一辆北京现代轿车撞隔离栏,司机被破损的隔离栏穿透腹部重伤……一幕幕血淋淋的事故让人陷入深思:没想到马路中间的隔离栏,成了杀人的工具!

    如果说仅发生一两起中央隔离栏伤及司机的事故,或许还能用“个例”的托词来解释。但如此多的中央隔离栏致司机重大伤亡的事故,是否存在中央隔离栏设置不够合理的因素呢?我为此专门到杭州的马路上观察,发现许多城市主干道中央的隔离栏高度在1.3—1.5米,隔离栏上部的横栏部分正好与小型轿车司机的头部位置相平行。如果司机开小型轿车发生轮胎爆胎或者操作失误导致撞击中央隔离栏,就很有可能出现隔离栏上部的横档刺向驾驶座,这就好比一把利剑直刺司机位置。而司机因为系有安全带,身体受到束缚,很难在短时间内逃避。由此就极有可能发生司机被破损的隔离栏刺穿身体和头部的重大伤亡事故。

    我认为中央隔离栏没有必要设置得如此之高,0.5—0.8米的高度即可。这样的高度正好有车辆前引擎部分作为阻隔,防止破损的隔离栏刺伤司机。毕竟,城市主干道路不同于高速公路和郊区道路,它有着足够的路灯照明,以及城市道路行驶车辆不准使用远光灯的规定,无需靠隔离栏来阻隔对向车道的灯光;同时,0.5—0.8米的隔离栏高度完全可以阻止车辆逆向超车或者掉头等违法行为。

    我猜测,杭州交通管理部门之所以将行车道中央隔离栏设置成如此高的缘由就是怕行人横穿马路。我觉得杭州经过这些年的大力宣传和引导,交通秩序正逐渐有序,通过合理建设天桥、地道等过街交通设施,主城区内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也日渐减少。所以,在行车道中央设置的隔离栏就没有必要再采用1.3—1.5米高的隔离栏。

    我希望杭州的交通管理部门能重视这一系列“行车道中央隔离栏伤及司机”的重大交通事故,及时采取对策消除隐患,为广大私家车司机带去安全的福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吴群    编辑:钟一鸣    

上一篇:先生之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英大厦外墙反光“烧化”路边汽车
·女人发起狠来不让须眉
·盘点各种“奇葩”防盗方法
·“熊猫频道”爆红网络
·海上要塞芬兰堡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独一无二的天空

重庆发现巨大洞穴

游来一只小黄鸭

四条腿的“鱼”
杨钰莹秀性感香肩 隔空喊话冯导上春晚
萧敬腾经纪公司官网被黑 因网友求雨
台湾美女警察似林志玲爆红 网友求逮捕
女记者直播遭男子强吻 淡定继续主持
林志玲低胸现鱼尾纹 遭男粉丝摸背尴尬
型秀男歌手结婚 新娘曾恋型秀女歌手
古天乐暗交新戏女主角 遭女方男友怒骂
陈思诚佟丽娅现场激吻有望明年正式成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