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杭州蔬菜去年抽检合格率为99.27%
2013-05-15 15:59:06    杭州网

作为受农业主管部门委托定期对杭州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检测的科研单位,杭州市农科院实验中心每个月都会到各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抽检。该中心主任赵芸说,据她了解,杭州市的蔬菜总体是安全的,市民不必因为“毒生姜”之类个案而惊慌。

杭州各蔬菜基地的抽检合格率达99.27%

2004年,有关部门对杭州各蔬菜基地抽检了802个批次,合格率是97.63%;2012年,抽检了1784个批次,合格率是99.27%

“现在老百姓比较关注‘毒生姜’,我们先说说这个毒从何来。”杭州市农科院实验中心主任赵芸说,这个毒叫做“神龙丹”,它的主要成分是“涕灭威”,一种剧毒农药,也是一种限用农药,譬如可以用在棉花种植上,但农民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这个农药对生姜地里的虫的灭杀效果非常好,就不顾后果地用上了。

“限用农药”,是允许生产、销售和使用的,但用在哪里,则是有严格限制的。所以,对农产品的检测环节,至关重要。

赵芸说,我国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法规还是非常健全的。譬如蔬菜基地的蔬菜在上市之前,要接受检测,而进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也要接受检测。

从检测的情况来看,我市地产蔬菜的质量安全还是可以保证的。2004年,有关部门对杭州各蔬菜基地抽检了802批次,合格率是97.63%;2012年,抽检了1784批次,合格率是99.27%。也就是说,虽然现在抽检的批次翻了一番多,但合格率却更高了。

这说明,杭州各蔬菜基地生产的蔬菜,质量还是可以保证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通讯员 孙晓法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地中海早晨风情

谷歌街景捕捉景观

好忧伤

西湖里的鸳鸯宝宝
香港大黄鸭漏气 网友调侃:中禽流感
陶喆蛰伏四年发新片 否认写歌因婚变
黄渤片场摘豆角 屡屡自嘲制造笑料
Lucas上课顽劣行径曝光 谢婷婷:可怜和难过
40岁金城武遇中年危机恐秃头
谢霆锋一家为Quintus庆生 张柏芝不见踪影
横店明星慈善足球赛 为地震灾区祈福
陈妍希宣传新专辑 获彭于晏现场助阵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