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蓦然回首
2013-05-08 16:20:48    杭州网

女人化雪的一生,爱情幻灭,家庭离散,人到暮年的时候,她想起世间还有个词叫——伴侣

曾经相爱

无数次回忆那个冬夜,17岁,高二班的一个女生,一个男生,他们在那天晚上看见了“爱情”。后来我总是问自已,那不是爱情吗?如果它不是爱又是什么呢?

高二那年,老师找班上爱好音乐的同学组织歌咏会。我是文娱委员,林是副班长,老师安排我们俩负责这个活动,新年音乐会上要表演节目。林后来说这个机会对他来说,似乎等待了一百年,后来好多年他一直给这个老师寄贺年卡,还暗地里称老师媒人。 在筹办和排练期间,林几乎天天到我家来。后来这个充满爱意的音乐会终于胜利举办了,林还是找各种借口到我家来,以至于后来门一开,我爸妈见到他都不盘问了。

有一天,夜深了,忽然下大雨。林说我们今天晚上不睡觉吧,明天放假不用上学,我也要回乡下奶奶家过年,我能在你家坐一晚吗?

两个单纯的少男少女,就这么坐着,说话、选歌、写音乐会台词,还画画。有时候,林什么都不做,就是呆呆地看着我,好像都听不见我在说什么。而我,也是第一次被林的多才多艺深深打动,他居然能画纤细入微的钢笔画……黎明前实在太困我伏在桌上睡着了。醒来时一抬头,眼前端端正正放着一张小画,是我的头像素描……

那天晚上除了谈班上的事,我们什么也没说,又似乎什么都说了。而重点在于,我们俩后来的情感竟是不用再说任何语言。不管是各自上大学还是分配两地工作,在所有人眼里,我们已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有一年下春雪,林为了准备考研到一个山区搞创作。那是婚后我的第一个生日,可是大雪封山车路不通,林打电话说回不来了。晚上对着一块大蛋糕我许下心愿,祝他考研成功。正准备吹蜡烛,林在外面大喊一声“生日快乐!”天啦,他竟然借朋友摩托车骑了一天赶到杭州了!

风雪夜归人,那个夜晚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然而,爱情就是一场雪,最不该玷污的东西,也是最容易消失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现场 ...
·范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土星飓风状似玫瑰

闪电撕裂彩虹壮丽瞬间

这东西有毒!

本硕博连读后
曝张艺谋有7子成葫芦娃爹 和4女有生育
李咏晒爱女画作 与哈文隔空“调情”
江一燕承认有圈外富商男友:他值得信任
范冰冰13岁弟弟现身 母亲白父亲逆生长
江一燕首度承认恋上“中国好蛋糕”
曝杨宗纬林志炫暗战已久 杨宗纬出面澄清
韩红公布芦山地震善款去向 力挺杨幂做慈善
张艺谋再婚细节曝光:比岳父大八岁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