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不敢相信我们俩能否最终走到一起
2013-04-24 12:59:58    杭州网

然而,几年过去了,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像白日梦。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我一直都在梦里,从没有醒过?我爱的那个女孩,她真的是今天的桃儿吗?

从我们相遇到相爱在一起,她身上发生的许多事让我无法解释,更让我无法了解。桃儿经常会接到男人的电话,我也经常查她的通话清单,聊天都聊得很久。为什么她和别的男人有这么多话好说?我非常郁闷,再三要求她和别的男性停止来往。我甚至要她发短信给那些男人,叫他们别来打扰……在我面前,她都做了,还说只要我信任她,她一定为了我变乖。其实这话也让我生疑,难道桃儿是一个不“乖”的女人吗?在我之前,她早就红杏出墙了吗?

情人节要到了,她之前就说那天没有时间陪我,她和小姐妹约好旅游。结果给我跟踪到了一个农家乐,只有她和另一个陌生男人……我在她的房间外面打电话,她接电话听见我哭,说她立即回来。我躲进门外树林中,过了不到十分钟,桃儿果真出来开车走了。我的车跟在她后面,快到她家时我抄近道先开门进去。那天晚上闹了一夜,我们俩都哭,最后她抱着我说对不起,下次不会了,求我原谅她。唉,谁叫我那么爱她……我想人都有错,她为我改就好。虽然这事过去了,可是心里一直有阴影,总是要查她手机,查她的QQ,每次一查就有问题,于是争吵继续。两人都说要分手,却又谁也放不下谁。

她要我以后不查手机不查QQ,我说做不到;她又问我能不能相信她一回,我说不敢相信。她夺门而去,一个月不接我电话。后来我忍不住,又跑去看她。她一见我马上把桌上的手机放进口袋。我抢过来,发现她答应我删掉的微信又安装上了,再看QQ,她竟把以前删掉的某人又加了进来,还在聊天等她说话呢……整个世界好像在我面前停止了,浑身像要爆炸……

过去我不敢相信桃儿能说一声“我爱你”,但是她说了。说了之后我又不敢相信她真的爱我。所以我现在真是纠结万分,老婆已经几次说要离婚,原来我是求之不得,现在那一纸婚书却又比千斤还重。

可是如果永远失去桃儿,我怕承受不了那份痛。我会不知道活着和死了有什么区别。我该怎么办?

借助另一个人来获得生命的意义本身就是冒险行为

他需要的是找回自我

本版编辑 心理咨询师 王越

爱情,是一种强烈的个人情绪体验,它可以很美好,也可以很糟糕,这完全取决于当事人怎么对待它。

爱情,也是一种投射,它必须投射到某个人身上,在脑海里一遍遍回放她(他)的音容笑貌,并且不断地凭借着自己的想象和加工成为她(他)心目中那个“完美的人”。

本文主人公读小学时就开始了这种情绪体验,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股情绪越来越浓烈。直到听闻对方结婚的消息,情绪才跌入低谷,并且奉母命和一个没有感觉的女人结了婚。

婚后生活并没有带来快乐,因为那股情绪还在。而恰恰这个时候,命运让他们俩重逢,像一根火柴被点燃了,爱的情绪升腾到了最高点,而令他痛苦的是,他其实并不了解她,心里无数次回想的她和现实中的她似乎格格不入,但他依然执拗地把全部的情绪投射到她身上,否则他觉得活着没有意思。

写到这里,我们已经发现这个男人一直在追逐一个美好幻想,其实早就失去了自我。借助另一个人来获得生命的意义本身就是冒险行为。他现在纠结的并非是离婚还是不离婚,而是需要静下心来觉察自己,并且要问自己几个问题:为什么失去她就不想活?我是谁?我为什么活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口述/蝶恋花 整理/如泥 插图/连诚    编辑:王剑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大自然鬼斧神工

火山岩洞绝美照片

水果女青年

樱桃的季节
曝谭咏麟17岁帅气私生子 拔尖欲读牛津
杨幂上传捐款截屏遭PS质疑 民警辟谣
曝熊黛林秘交大亨 分手疑云变四角恋
86版西游嫦娥近照曝光 变身干练董事长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 合唱《祝福》
湖南主播忍丧父之痛 播地震新闻感动网友
张雨绮王全安低调大婚 “中西合璧”古朴...
《私人定制》海南热拍 “优”质“刚”材...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