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不敢相信我们俩能否最终走到一起
2013-04-24 12:59:58    杭州网

插图 连诚

在茫茫人海中又遇到她,我不敢相信;在千言万语的诉说中听她说“我爱你”,我不敢相信;在山盟海誓后看到她与众多男人的QQ记录,我不敢相信——来自一个男人内心的真实纠结。

暗恋

上小学的时候,我喜欢班上一个女孩;读中学的时候,我喜欢同级一个女孩;上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喜欢大一新来的一个女孩。可是你想不到吧,她们是同一个女孩呀。她姓陶,我心里叫唤她“桃儿”,其实从来没有叫出口,尽管我们是老同学,比她早一年进大学,幸运的是第二年她也考进同一所大学了。但是我们见面仍然只是同学和同乡。不知为什么,我甚至连小陶都叫不出口,虽然她真是我第一眼见到就喜欢上的人。

这就是暗恋,或者叫默恋吧。在大学里,桃儿出落得更加漂亮,无数次想表白却无法开口。有一年我甚至和她同坐一辆火车回家过春节,拥挤的人潮最终淹没了我心里的声音。

这成了我一生最后悔的事。茫茫人海,大学毕业那年,离校前我去找她,她却提前回家了。她家过去在城里,后来搬到新区,我不知道地址。就这样失去了联系方式。我也曾找过她,却听说她和一个开公司的老板结婚了,这个消息简直让我万念俱灰。

我根本不想结婚,白天和梦里都是她的影子。没想到母亲得重病,肝癌晚期,她想在走之前看到孙子。母命难违,结婚对象也是家里介绍的,婚前见过几次面,一点感觉都没有。心想反正桃儿早结婚了,这辈子爱的人找不到,既然双方家长都满意,我也没有理由不答应。结婚三天后我就走了,一走大半年。居然妻子怀上孕了,我母亲真的因为高兴,直等到我儿子出世半年后才离开我们。

所以我对妻子心存感激,但就是没办法爱她。有一年妻子问我桃儿是谁?我大惊,她怎么会知道桃儿?妻子说刚结婚那年,我晚上睡觉老说梦话,叫一个名字,听着像是“桃儿”。原来是这样,我知道经常梦见桃儿,但从来不知道我会叫出她的名字。我都不明白,为什么从小喜欢一个女生,会喜欢得如此铭心刻骨。也许天意怜惜我,让我这一生再次遇见桃儿。

相遇

我对妻子一向冷淡,对孩子过问得也很少,在父亲一再要求下,为了照顾家庭,我调回浙江工作,也希望能够培养家庭感情。可是我回来之后,发现真是报应,这回是妻子对我冷淡了。其实她一直知道我心里装着另一个女人,但她不知道,这个女人根本不是她的情敌,只是我从年幼到年长阶段的一个梦中的影子。

察觉到妻子的变化,我也无法启齿跟她解释什么。但故事并未结束,一切似乎都在重新开始。先是我发现妻子竟然在外面有个男友,接着在一次朋友饭局上,快开席了,我身边还空着一个位置。突然一阵香味袭来,有个女人先把一只漂亮的花包包放到我旁边那个位置上,我顺着她的手往上看,然后,两个人几乎同时叫出来,“怎么是你?”知道了吧,她就是我梦中情人桃儿呀。她看见我似乎也真是特别惊喜。这一晚我们俩根本不知道桌上吃的是什么,光顾着说话,吃完饭我带她去茶馆继续说……

桃儿终于知道她从小就藏在我的心里,她说其实都怪我不表白,在高中的时候她也有感觉,每次我看到她就会紧张,结结巴巴说不整话,那时她心里奇怪,还想问问我。桃儿说着又笑,等考上大学没机会了,因为追她的男同学太多,就是我们二年级都有几个,却偏偏没有我……

是命运把我们俩又拉回一起的,遇见桃儿这件事太重大了,甚至比我老婆可能已经出轨的事还重要。几乎是第一时间,我就想到离婚这个词。我们同病相怜,桃儿的婚姻也不幸福,因为一直没有生育,老公已多次说要离婚,桃儿说他在北方做生意,长年不回家。

一切似乎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俩几乎是水到渠成地在一起了。

这次我把握住了机会,很庆幸此生再相逢。可是此后的情缘能否安稳相续,我们俩能否最终走到一起,一波三折的故事竟让我不知何去何从。

纠结

和桃儿在一起,我才知道什么叫爱,什么叫思念,什么叫幸福。她在开发区上班,离城几十公里,我们一个月能见几次,但每天最少要打三四个电话。我的家庭没有家的气氛,孩子一直在外婆家,妻子经常不回来。可以这么比喻,桃儿成了我生命的全部。没了她,我都不知道还有没有活下去的理由……真的太爱她了,跟你说到这个地步,请别笑话我。我也知道这是婚外情,但我和桃儿不是半路相遇,我们也商量好等待合适的时候双方都离婚,一定要光明正大走进婚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口述/蝶恋花 整理/如泥 插图/连诚    编辑:王剑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大自然鬼斧神工

火山岩洞绝美照片

水果女青年

樱桃的季节
曝谭咏麟17岁帅气私生子 拔尖欲读牛津
杨幂上传捐款截屏遭PS质疑 民警辟谣
曝熊黛林秘交大亨 分手疑云变四角恋
86版西游嫦娥近照曝光 变身干练董事长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 合唱《祝福》
湖南主播忍丧父之痛 播地震新闻感动网友
张雨绮王全安低调大婚 “中西合璧”古朴...
《私人定制》海南热拍 “优”质“刚”材...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