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气场这玩意儿
2013-04-24 11:40:04    杭州网

气场是通过发型、着装、举止传递出来的非语言信息。

一般说来,气场强大的人,在职场上会获得更多人的认可。

它的强弱,与内心的状态最有关系。HOLD住自己的内心,才能HOLD住职场

你如何评价一个接触不多,却印象深刻的人?

貌美、肤白、有气质?

这些已经过时了。如今只需一个词就够:气场!

什么样的人代表了气场?

红地毯上的明星?穿PRADA的女魔头?还是拥有超强自信和倔强韧性的狮子座?

这些也都弱爆了。在御姐都已势弱声微的时代,气场早已晋升为女王的专有名词。网上更是有无数个帖子,教你如何修炼女王般的气场。

气场来自于内心

前不久,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出访的照片,引来一片赞叹。

想想真是奇怪,我们可能压根没听过彭丽媛讲一句话,不了解她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可是凭着照片上她的一举手,一投足,我们就得出了结论:好有气场哪!

我们是否可以说,气场就是一种“神奇”的存在?它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但是能感觉到的一种心理状态,能够感染他人于无形。

美国第一心灵励志大师皮尔·菲克专门写过一本书,书名就叫《气场》。他说,气场是我们身上无形的精神符号,能够告诉别人自己是健康的、积极的、阳刚的、有能力的,还是消极的、颓废的、无所作为的、阴郁保守的——它不需要说话,也不需要特地说明,就能为你打开与人交往的第一扇大门。

每个人身上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气场。比如,有人是大家闺秀的气场,有人是小家碧玉的气场;有的是锐利的气场,有的是温和的气场。

但是不是就能说前者气场强大,后者气场就弱小呢?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夏丁玲倾向于认为,气场,虽然作为一种通过发型、着装、举止传递出来的非语言信息,但最终它传递的是一种内心的力量,因此,它的强弱,与内心的状态最有关系。如果一个人的内心是自信的,坚定的,那么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是强大的气场,所谓HOLD住自己的内心,才能HOLD住全场。反之,一个人对自己没有足够的自信,言谈举止不是犹豫、退缩,就是慌乱、无章法,也就无从谈“气场”二字。

气场≠强势

有气场的人,别人会尊重你,靠近你,不由自主地被你吸引;更不敢随意忽视你,轻视你,挑战你的底线。

所以不要再问这类愚蠢的问题:办公室里,为什么我总是受气的那个人?为什么我总是如空气般的存在?

因为毫无疑问,那是你的气场不够!

一般说来,气场强大的人,会获得更多人的认可及由此而带来的机会。美国第一心灵励志大师皮尔·菲克认为气场影响人生,带来成功。

我们经常会发现这样的状况,一个有气场的领导,通常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不需要很多言语,自然而然就成为下属的精神支柱和行动指南;一个有气场的同事,则往往宠辱不惊,从容做事,别人都愿意跟他合作,他既是上司眼中的红人,也是同事中的领袖。

而那些气场弱的人,执行任务时,不够果敢,需要他拿主意时,他摇摆不定说随便吧。久而久之,便成为团队中可有可无、并被忽略的那类人。

但夏丁玲说,气场强大不等于强势。真正气场强大的人,内心坚定,举止从容,能够包容不同意见。而强势,是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盛气凌人,会给人带来压迫感,从而造成对方的不舒服。

所以,如果将强势与气场强大错误等同,那么你在职场无疑将会受挫。

气场可以后天修炼

没有什么是天生的,气场也可以后天修炼。

但为防止走火入魔,误入歧途,你务必得明白:气场不一定非得强大得像圣斗士的小宇宙,非要又帅又酷地拒他人于千里之外,非要别人两腿发软两股寒战……

OK,它只是让你成为你自己,而不是随便哪一个人。就像《乱世佳人》中的玫兰妮,温和,有力量,能令别人获得能量。夏丁玲说,这也是一种气场。

当然,既然气场是一种通过发型、着装、举止传递出来的内心力量,那么,我们修炼气场时可以先从表面做起,比如:

尽量闭上你的嘴,因为自觉不自觉的张嘴会令你显得很无知。想要表达惊讶或别的什么情绪,张大眼睛或挑挑眉毛,都比张嘴合适得多。

降低你的音调,让声音发挥出最好最舒服的音效。如果不清楚怎么发音,建议念一段书,用手机录下来自己听一听,慢慢摸索。

丢掉衣橱里颜色杂乱、质地欠缺的流行款衣服。你看那些气场强大的明星街拍,出现得最多的是什么颜色?黑白灰,永远的经典色系。别把自己弄成调色板似的。

走路尽量挺直腰杆,笔直地迈出你的腿。要是你实在不知道走路时要干什么,那么就微微低头,双手插兜吧。

……

当然,以上仅是非专业意见,仅供参考,后果自负。

如果一定要给点专业的意见,那么夏丁玲老师是这么说的:

气场,真的不在于高矮胖瘦,冷艳甜美,眼神凌厉还是温和,虽然,这些因素会起一定作用。它首先得真实自然地发自于内心。所以,终极的修炼应该是内心的修炼——如果你能接纳自己,定位好自己,用坚定而从容的言行举止,去匹配自己的社会角色和当时的社会情境,那么,你的气场已经形成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小琴    编辑:王剑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大自然鬼斧神工

火山岩洞绝美照片

水果女青年

樱桃的季节
曝谭咏麟17岁帅气私生子 拔尖欲读牛津
杨幂上传捐款截屏遭PS质疑 民警辟谣
曝熊黛林秘交大亨 分手疑云变四角恋
86版西游嫦娥近照曝光 变身干练董事长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 合唱《祝福》
湖南主播忍丧父之痛 播地震新闻感动网友
张雨绮王全安低调大婚 “中西合璧”古朴...
《私人定制》海南热拍 “优”质“刚”材...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