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两个人的周末晚餐
2013-04-24 11:27:52    杭州网

今天的晚餐是三菜一汤:泡菜炒五花肉、牛肉豆豉炒双菇、蔬菜拼盘、豆腐番茄鱼汤,还有饮料芒果奶昔

周末,是萧丫头最快乐和忙碌的时候——精心准备饭菜。

平时要上班,晚餐都比较简单。周末最大的乐趣,就是做几个比平时丰盛的菜,和老公一起分享。

蔬菜基本上去超市买,有时也会在网上订购

她的“美食作品”来源于父母的厨艺、烹饪书籍和电视美食节目,她也会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以改良和创新。

禽流感的到来,给萧丫头带来了一些难题。现在,禽类是不敢吃了——她的拿手好菜“三杯鸡”就只好暂停技术表现。其他肉类,还是得吃。

农贸市场她很少去了,菜基本上是在超市买的。

“大超市里的品牌菜,相对比较让人放心。”萧丫头说,现在一些大超市里,还有“有机蔬菜”专柜,价格相对贵,但感觉健康安全一些。

这段时间,萧丫头还会在网上订购,譬如有机菜和有产地的菜。

油焖春笋,是萧丫头最拿手的菜之一。“小时候特别喜欢吃的是笋炖骨肉,因为汤汁浓郁,但现在觉得油焖春笋也很好吃,色泽鲜亮,味道又好。”萧丫头说,但是笋比较伤胃,所以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不要多吃。

而肉类,她主要选择猪肉和牛肉,荤素搭配地来做。有时候会买一些火腿肉,“看生产日期,可以买早一点生产的,相对安全些。”4月是吃芦笋的季节,她琢磨了一道“火腿丁浇芦笋”,将火腿切成丁,加一点玉米粒、糖和生抽作浇头。

独创“三杯肘子肉”,代替拿手菜“三杯鸡”

这些天,萧丫头独创了一道“三杯肘子肉”,制作方法来源于“三杯鸡”。

诞生这道菜,是因为老公想吃“纯粹的肉”了,还亲自去超市买回了一块去骨头的猪肘子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编辑:王剑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大自然鬼斧神工

火山岩洞绝美照片

水果女青年

樱桃的季节
曝谭咏麟17岁帅气私生子 拔尖欲读牛津
杨幂上传捐款截屏遭PS质疑 民警辟谣
曝熊黛林秘交大亨 分手疑云变四角恋
86版西游嫦娥近照曝光 变身干练董事长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 合唱《祝福》
湖南主播忍丧父之痛 播地震新闻感动网友
张雨绮王全安低调大婚 “中西合璧”古朴...
《私人定制》海南热拍 “优”质“刚”材...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