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中年危机
2013-04-17 13:27:16    杭州网

连诚 插图

婚姻是爱情、责任、亲情、习惯的混合体,人到中年,早已不是你侬我侬的激情缠绵,世界充满诱惑,理性或许是最明智的选择

女人说:家庭地震了

事情起因是某年的8月12日,这个日子我一辈子不会忘。

那天周末,好像是冥冥中被引领,我突然想起给他打电话。平常他都先摁掉,然后用座机打过来。那天等了10多分钟,没有动静。我继续打,神经质地不断拨号,拨了好多遍,他才接起来,声音很轻,有气无力:什么事?好像在床上刚刚被吵醒,不愿意说话的那种,严重地底气不足。

最后他说在外面,同事叫他去的。他说了同事的电话,却是个打不通的号码。自圆不能其说,当时我天转地旋,一直以来的怀疑越发接近真实。

因为一份体面的工作,我们分开有一段时间了。每次离开他我都提心吊胆,给他打预防针,要他自觉克制。这次我一个多月没回去,他送我去机场时我还特别交代:别带女人回家,要晦气的;不要被我知道;不要穿我买的衣服去见别的女人。

除了电话,我们平时也在QQ里联系,他叫我自信,他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情。其实男人不少是冲动型动物,信誓旦旦是真的,喜欢下半身思考也是真的。QQ上我给他留言:我相信自己的直觉,你外面肯定有女人。

按理他被我冤枉,起码要解释几句。他没有,每次我看他上线,不跟我说话,还把个性签名改了,播放的歌曲尽是非主流。理在我这边,我犯不着讨好他。这样一直到10月底,我突然回去,打开门的刹那,是天崩地裂的一幕:他正裸体QQ调情,一个亲亲、一个宝宝的哼哼着……他措手不及,脸色苍白,慌慌乱乱中关掉视频,一时回不过神来。

想象过许多画面,绝没想到现场收获的是“裸聊”证据。愤怒、恶心、胸闷、头痛、崩溃,我发疯、气躁暴跳,就这样我被自己的聪明挖开心中的伤口。

一点点挤牙膏,一层层剥洋葱,都是一个自焚痛苦的过程。查看他的手机信息,被他捷手先捉,一按删键,什么痕迹都没有了。越掩盖越显露,我狂吼,摔东西、抓衣领,发誓立马去离婚。

不堪现场的大闹天宫,他终于勉强承认有个女人,他们已经好了一年多,还像恩爱有加的真夫妻一样潇洒地游了一趟韩国。那女人会示弱,说家里老公冷落她,他爱心大发怜香惜玉;那女人说家里老公经济一把抓,他英雄救美扮大款,给她买衣服买包还送卡。

我们婚姻16年,居然敌不过一个形象品位都不如我的女人。悲催啊,老天你造的什么孽?我还有个品学兼优、亭亭玉立的女儿呢,怎么忍心伤害天真无邪的女儿?

我向好朋友诉说,奇怪的是,她们都心平气和,见怪不怪,劝我要看开。她们说,这个社会之所以五彩缤纷,总有它存在和可爱的理由,因为你们两地分居,他才有外遇,跟你在一起他也花心是有质的区别。

那次我们几个女人一起大吐槽,数一数多半是问题家庭,不是名存实亡,就是各自浪漫,心底冰凉冰凉。物欲横流、灯红酒绿、网络精彩,有多少人经得起诱惑?看男人,一要看他是主动的花,还是被动的花;二要看他对家庭是否有责任感;三是看他的意志毅力,是否可教可改。不是说女人是一所学校吗?男人其实一辈子都在女人的管教下成长,用爱、包容、必要的理性去改良,这点林凤娇就做得很高明,让犯错的男人自惭形秽,改过自新。

我是在新年那天想明白的,想起许许多多的往事,他的爱、他的体贴,甚至他做的每一道菜。我决心放下,真正全部放下,我不到40,女儿正如含苞欲放的花朵成长着,有多少美好的岁月需要我们三个人一起携手渡过。告别灰暗的伤痛和不堪回首的陈年,虽然内心的隐隐作痛不是短时间可以彻底消除,但现在的我回归阳光,不再整天玩“捉贼”的游戏,女儿也不知道家庭发生过八级地震,一家人还像往常那样开心过日子,他比以前更懂照顾,春节去了新西兰旅游,回来经常欣赏我们三人快乐的照片,想起要离婚的事情,一笑而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讲述/ 帧帧、通通(化名) 文/清泠梨花    编辑:王剑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玩转全球经典景点

玉兰花开

龙虾吃过瘾

瞬间变身吃货
《中国合伙人》推迟上映日期至5月15日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朗朗三大男高...
陈柏霖粉丝见面会 “超人”现身尖叫不断
小S称帝呛林志玲 没粉底撑场不能看
《新笑傲江湖》换结局 网友调侃东方姑娘...
刘晓庆演绎不老传奇 网友大呼其逆生长
刘德华频出剪刀手 天王扮萌三十年
孟非乐嘉被传代言洗发露遭调侃“光头逆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