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一位英国女士谈她眼里的英国女人
2013-04-17 13:23:06    杭州网

2005年10月13日,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左)在伦敦出席撒切尔夫人的80岁生日庆祝活动。

苏珊娜的着装举止带有英国女性特有的优雅与自信。记者 肖向云 摄

当年的甬江女校学生(资料图片)

在苏珊娜11岁时,撒切尔夫人曾经访问过她就读的女校。在她的印象中,现实中的撒切尔夫人,穿着庄重典雅,很有风度,也很和善,总是精神饱满的样子

英国的苏珊娜(Susannah Lee)女士,很高挑,很优雅。近日她在杭州、上海等地的一些中学访问,让很多中国学子领略了英国淑女的风范。

苏珊娜女士的身份是伦敦圣登仕庭学院英语和戏剧系主任,这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私立贵族学校。

戏剧对英国淑女范的形成,有着重要的影响。从小学开始,就有戏剧课

在中国,戏剧系只有大学才有,而在英国,从小学开始,就有戏剧课了。

对此,我们不难理解。英国有世界上最伟大的戏剧家莎士比亚,有着悠久的戏剧传统,所以戏剧是非常受大众欢迎的艺术。

在英国,人们从小就喜欢戏剧,从小学到大学,学校都开设有戏剧课。莎翁的爱情喜剧《仲夏夜之梦》,是最受女生欢迎和排演最多的戏剧。

苏珊娜本人,也是从小就对戏剧着迷,后来以戏剧表演和教学为职业,在2012年,苏珊娜很荣幸地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戏剧表演。

在苏珊娜看来,戏剧对英国淑女范的形成,有着重要的影响。

譬如英国最有名的经典歌剧《窈窕淑女》,就描述了一位饱学的教授是如何把一位凡胎俗骨、举止粗野的女子培养成了一位举止得体、高贵典雅的淑女。该剧也是英国女生十分喜爱的剧目,苏珊娜也组织学生排演过。

“女生学习戏剧,可以培养良好的文化修养和优雅气质,而舞台表演又可以提高女性的自信。”苏珊娜说。

英国女人的淑女气质,从着装可见一斑。女孩子化妆和穿裙子,父母都会予以引导

英国淑女的气质,在家庭教育时就开始培养了。

在家庭中,父母对女孩会给予特别的关注,譬如女孩子化妆和穿裙子,父母都会予以引导,既会满足女孩爱美的心理,又会让她们遵循英国主流社会的评判体系。

父母还会特别注重女孩子礼仪的培养,譬如餐桌礼仪。因而英国女孩在家庭中,要比男孩更受宠一些。英国有句俗语,叫“爸爸的小女儿最受宠”。

苏珊娜说,英国其实是一个比较保守的社会。而因为保守,所以很多传统美德被继承下来了。譬如男性的绅士、女性的优雅、“女士优先”等这些优良传统,至今如此。

其实英国女人的淑女气质,从她们的着装可见一斑。

英国女性非常注重服饰的搭配,在英国,几乎看不到花枝招展的打扮,即使是时装,也是非常素雅的,彰显着英国女性的矜持与内秀。

近日在杭州访问的苏珊娜,其衣着也遵循了英国女性的特点:蓝色的连衣紧身短裙,彰显了她高挑的身材,外搭一件水墨色彩的丝绸外衣,又显得低调典雅,大方得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编辑:王剑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玩转全球经典景点

玉兰花开

龙虾吃过瘾

瞬间变身吃货
《中国合伙人》推迟上映日期至5月15日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朗朗三大男高...
陈柏霖粉丝见面会 “超人”现身尖叫不断
小S称帝呛林志玲 没粉底撑场不能看
《新笑傲江湖》换结局 网友调侃东方姑娘...
刘晓庆演绎不老传奇 网友大呼其逆生长
刘德华频出剪刀手 天王扮萌三十年
孟非乐嘉被传代言洗发露遭调侃“光头逆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