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那些影响过我们的英国女作家们
2013-04-17 13:22:42    杭州网

 

爱丁堡是座魔法城,我在其中两次遭遇“哈里·波特的妈妈”——JK·罗琳。

一次是在苏格兰博物馆旁边的象房咖啡,据说单亲妈妈JK·罗琳就是坐在这里写出了《哈里·波特》。另一次是路过一座小山,有英国人指着山顶一所大宅说那就是JK·罗琳的新居,她住在能俯瞰整个爱丁堡的山顶继续写作,如同君临世界的女王。

JK·罗琳创造了一个自己的魔法世界:七部关于寄宿学校中的魔法男孩哈利·波特的系列丛书抓住了地球上所有孩子的心。这套风靡全球的丛书完全是想象出来的故事,JK·罗琳从此成为全世界最会讲故事的女人。是她让全世界数千万的“哈利·波特迷”,为了一个鼻梁上架着副黑框眼镜的小男孩的命运而神魂颠倒。

当年,她最穷困潦倒时,就是在那家象房咖啡馆里,把女儿放在桌边婴儿车上,把哈利·波特的故事写在小纸片上。为了省钱,她几个小时只喝一杯咖啡。1997年6月推出哈利·波特系列第一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之后好评如潮,她获奖无数。随后的《哈利·波特与密室》和《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继续轰动。2003年6月,她再创作出第五部作品《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世界范围的哈利·波特热已经升温到沸点。第六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上架后24小时里,在美国境内就卖掉了690万册。她创造了出版史上的神话。迄今,其作品已被译成60多种语言,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达2亿多册。

毫无疑问,JK·罗琳身上蕴藏的是英国女人的独立精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海龙    编辑:王剑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玩转全球经典景点

玉兰花开

龙虾吃过瘾

瞬间变身吃货
《中国合伙人》推迟上映日期至5月15日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朗朗三大男高...
陈柏霖粉丝见面会 “超人”现身尖叫不断
小S称帝呛林志玲 没粉底撑场不能看
《新笑傲江湖》换结局 网友调侃东方姑娘...
刘晓庆演绎不老传奇 网友大呼其逆生长
刘德华频出剪刀手 天王扮萌三十年
孟非乐嘉被传代言洗发露遭调侃“光头逆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