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You Are So Beautiful
2013-04-17 13:19:14    杭州网

两年前第一次去英国时,我几乎凭着一句英文闯天下,就是碰到英国女人就奉上这句“You are so beautiful!”——“你真美啊”。这句话用出去百战百胜,真心赞美收获的全是与之对等的正能量。

事实上,这句话像是个总体评语,说的就是对那些影响过我们的英国女人的印象。我们称戴安娜王妃是“英格兰玫瑰”,我们称凯特王妃是“平民之花”,我们称伊丽莎白是“世界女王”,我们称撒切尔夫人是“铁娘子”。我们从简·奥斯汀的作品里看出“傲慢与偏见”后对完美的挑剔,我们从简·爱与罗切斯特的故事里看出爱与尊严,我们从苏姗大妈身上看出向上生长的样板,我们从阿黛尔的歌声中听出了坚定的自信。

即使贵为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要把第一次外事出访的第一次演讲安排在英国,特别选择在伦敦伊斯灵顿·伊丽莎白·安德森女校。

米歇尔·奥巴马说:“只要有爱、强有力的价值观,以及一个信念——就是靠着良好的教育,还有大量的辛勤工作,就没有什么是我们做不到的……我的例子就表明女孩子能创造奇迹,只要她们从生命最开始的时候,就受到周围人的爱护和教养……你们学校以英国第一个女医生命名,学校建筑以其他三位女士命名:墨西哥艺术家弗里达·卡萝,被称为‘黑人南丁格尔’的牙买加护士玛丽·希珂,以及英国作家艾米丽·勃朗特,这都是为了纪念这些女士,她们与性别歧视、种族歧视和无知做斗争,从而追求她们的激情以充实自己的灵魂。她们没有顾及任何障碍……她们没想以其它方式生活而只是追随她们的梦想……通过得到良好的教育你们也可以掌控自己的命运。”

是的,You are so beautiful!

我大段引用一个美国总统夫人在英国女校的演讲内容,其实只是为了证明我的观点:赞美、爱护和教养才是塑造英国女人的真正源泉。为什么另一个国度的女人形象会让我们赞许并且向往?那或许正是出自我们生活中的某种缺憾。

从戴安娜王妃到撒切尔夫人,她们的香销玉殒都在我们这里激起了强烈的反响。作为一种文化心理,我们想从中探讨的是一种普世的女性形象。比如,坚毅、优雅、独立,以及从卑微的现实生活中努力追求完美的可能。从这个角度去理解,正是本期城市周刊将目光锁定“英国女人”的理由。

作为比较,我们当然会从英国女人想到中国女人。毫无疑问,中国女人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女性形象。那么,我们是否也让身边的中国女人感受到足够的爱与尊严呢?

那么,You are so beautiful!

我们的赞美,是否可以同样指向与我们休戚相关的中国女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海龙    编辑:王剑宜    

上一篇:英国女人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玩转全球经典景点

玉兰花开

龙虾吃过瘾

瞬间变身吃货
《中国合伙人》推迟上映日期至5月15日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朗朗三大男高...
陈柏霖粉丝见面会 “超人”现身尖叫不断
小S称帝呛林志玲 没粉底撑场不能看
《新笑傲江湖》换结局 网友调侃东方姑娘...
刘晓庆演绎不老传奇 网友大呼其逆生长
刘德华频出剪刀手 天王扮萌三十年
孟非乐嘉被传代言洗发露遭调侃“光头逆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