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一个新爸爸的焦虑之情
2013-04-10 10:18:54    杭州网

联系医院生产的事,也让妻子焦虑。胡昕说,他认识两家医院的医生,先是联系了相对近一点的那家。但在检查时,护士服务态度不是很好,妻子就立即否定了这家医院,担心住院时不顺利。

胡昕又联系了另一家医院,幸运的是,这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服务态度都让妻子满意,于是决定在这家医院建卡生产。

因为是臀位,胡昕夫妻俩决定剖腹产。妻子还要胡昕联系一个“技术好”的主刀医生,还有病房。

医生联系好了,但病房却无法确定下来。因为妻子希望住单人间,而这家医院的单人间很“畅销”,所以无法百分之百保证。

“到时候可别让我们娘俩住走廊。”妻子的话语让胡昕也很焦虑。

终于,在预产期前几天,医院里一个“珍贵”的单人间空出来了。胡昕马上收拾行李,陪妻子住了进去。

第二天,胡昕妻子剖腹产生下一个健康可爱的女儿,一家人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中,但随之而来的,是新的焦虑。妻子和岳母对宝宝都很紧张,在医院里几乎不让胡昕抱,也不让他喂牛奶,说他不懂,怕影响宝宝。

宝宝终于拉大便了,

妻子开心得捧着纸尿裤泪流满面

为宝宝取名字,也让胡昕夫妻俩十分焦虑。

胡昕说,这源于妻子对她自己名字的纠结。妻子五行属火,而岳父给她取的名字却属木。所以妻子认为自己脾气大,是名字没起好。宝宝也是“火命”,原本准备的名字,也是属木的,所以得重新取。在给宝宝办出生证的前一天,夫妻俩捧着手机,在网上查阅,直到深夜,不断争论,最后终于取了一个“合适的名字”。

出院后,宝宝有次三天没有大便。因为在医院也出现过同样的情况,所以胡昕并不着急,但妻子吃不香也睡不好,天天给宝宝按摩,喂水,不时地去查看有没有大便。终于在第四天上午,宝宝连续两次拉出“黄金便”,可把妻子给开心死了,捧着宝宝换下来的纸尿裤泪流满面。

胡昕说,一个人焦虑起来,其判断力必然会有偏差。他的妻子也是。从宝宝出生到现在,妻子认为他在照顾宝宝方面啥也不会做,也做不好。

“我想多做一点吧,说我做不好;我淡定一点呢,又说我不够用心。弄得我现在也很焦虑了,整天小心翼翼的,生怕惹她生气,凡是与宝宝有关的事都要向她请示后才去做。”胡昕无奈地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编辑:王剑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北京之春美景醉人

宇航员记录震撼地球

超华丽的荷兰花车

古稀动物让人感慨
舒淇否认分手传闻 黄晓明将手术住院
黄晓明脚部手术成功 黄妈妈揪心讲述伤情
刘亦菲偕母亲回家 新豪华别墅首次曝光
第32届香港金像奖抢先看
《星跳水立方》韩庚首跳曝艰苦训练
富二代与郭美美炫富互掐 大晒99亿银行存款
林志炫不满新赛制 暗讽杨宗纬胜之不武
郭涛与妻子现身民政局 双方表情凝重似离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