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一位年轻妈妈的早教之路
2013-04-10 10:17:31    杭州网

大概比较了十家早教机构之后,她选了一家口碑还不错的,买了24节课,每节课45分钟,打完折后,6000元不到一点。按一周两次课的话,24节课大概可以上3个月

我们总是被教导,生活是场赛跑,不跑快点就会惨遭蹂躏,哪怕出生,都是和上亿个精子赛跑的结果。

等到我们做了父母,这种带着紧张与焦虑的竞争意识,又通过我们的教育手段,强加给我们的孩子:别的孩子有的,我的孩子也要有;别的孩子做得好,我的孩子要更好……总之,我的孩子只能抢先不能落后。

于是,一些孩子从一出生,便被强行按压在起跑线上,而早教,就这样被异化成父母的一种教育手段。

儿子总比别人慢半拍——

焦虑1:要不要上早教?

自从儿子出生后,28岁的程慧似乎就一直踉踉跄跄地处在追赶状态。

怀孕时,她加入了一个育儿交流群,都是同一时期怀孕的妈妈。程慧的育儿知识,大多来自这个群。

有妈妈说,要给孩子去游泳,以帮助身体各部位功能训练,她就去小区的婴儿馆办了张游泳卡;

有妈妈说,该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了,她就跟风买了一堆书;

有妈妈说,自己的孩子能够辨别音乐的旋律和曲调了,程慧就买了一堆音乐碟片,来测试儿子的乐感发育是否正常……

儿子六个月的时候,群里陆续有妈妈送孩子去早教中心。问了价格后,程慧没打算跟这股风。

直到儿子一岁半时,群里组织了一次亲子游。孩子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程慧觉得一切正常,但和12个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儿子的表现总让程慧觉得不对劲。比如,不太和别的小朋友玩到一起;别人问他话,有时候他也没反应。

午饭定在一家挺气派的酒店。别的孩子在酒店大堂东摸西看,对一切显得那么好奇,但儿子躲在程慧身后,不敢进去。

包厢在三楼,别的孩子跃跃欲试着要揿电梯时,儿子却没有一点反应。

儿子为什么总比别人慢半拍?难道是因为没有送去早教过吗?

比较了数十家早教机构——

焦虑2:上哪一家好?

程慧决定还是送儿子去早教。

作为一家科技企业的工程师,她的收入不高不低。除了每月要还三墩一套自住房的房贷,她当时最大的愿望是在儿子上小学前,凑够一套学区房的首付。

她的工作单位在武林路。每天从三墩坐公交车上下班,早出晚归,其实很累,但她觉得不能再等了。

她在群里仔细询问了每个给孩子进行早教的父母,包括每家机构的课程、价格、特色,然后一家一家预约试听课,进行实地考察。

那是去年的夏天,她还没有买车。每个周末,带着儿子,坐着公交,辗转各个早教机构。最近的就在三墩,最远的在滨江,甚至同一个品牌下的不同分店,她也一一体验过。算下来,大概比较了十家早教机构,对各自的优势、劣势胸有成竹,比如,这家课程好,但价格偏贵;那家价格适中,但场地不够大;还有一家服务够好,但离家较远……

就在城西一家著名的早教机构,她遇到了一个才两个多月的小会员。这么小上早教有用吗?她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课程顾问笑眯眯地说,早教与没早教的孩子,会在日后的成长过程中体现出一定的差异性。

程慧顿时对儿子有种内疚。

经常对早教效果抓狂——

焦虑3:早教有用吗?

最终,程慧选了口碑比较好的一家早教机构。

费用也令她这个工薪阶层抓狂。她买了24节课,每节课45分钟,打完折后,6000元不到一点。按一周两次课的话,24节课也只能上3个月。

课程买得越多越便宜。课程顾问说,很多父母们都是一次性购买96节课,价格在1.3万元左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小琴    编辑:王剑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老女排国手陈招娣因病逝世
·組圖:老女排國手陳招娣少將病逝 圖片追憶生...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北京之春美景醉人

宇航员记录震撼地球

超华丽的荷兰花车

古稀动物让人感慨
舒淇否认分手传闻 黄晓明将手术住院
黄晓明脚部手术成功 黄妈妈揪心讲述伤情
刘亦菲偕母亲回家 新豪华别墅首次曝光
第32届香港金像奖抢先看
《星跳水立方》韩庚首跳曝艰苦训练
富二代与郭美美炫富互掐 大晒99亿银行存款
林志炫不满新赛制 暗讽杨宗纬胜之不武
郭涛与妻子现身民政局 双方表情凝重似离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