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同学会,你还会参加吗?
2013-02-27 13:15:59    杭州网

    正方

    赵忠,男,35岁,某家装公司总经理

    理由:聊聊各自现状,是很正常的事

    然而,刚参加完同学聚会的赵忠,并不这么认为——

    就算我是混得有几分人样,想趁春节跟老同学一起交流交流,有什么不可以?

    女生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给老同学留个好印象,又哪里有错?

    当年不起眼的那个小子,开好车送大家回家,烧的是他的油,花的是他的时间啊!

    身为单位领导,电话中交待工作也是正常的……一句话,你把对方想得不正常,那是你心理阴暗。

    大学毕业后,赵忠就进入了家装领域。依托房地产市场,没几年,他的公司做得风生水起。大学毕业五周年聚会时,他已经拥有了相当丰厚的资产,并且是他所在城市的明星企业家。但聚会时,为了顾及其他同学的感受,他刻意保持了低调,没有开车,也闭口不谈自己的业务做得有多大。

    “但整场聚会,我压抑得厉害。追忆完大学生活,大家还能聊什么呢?当然是聊各自现状。问到我时,我就打个哈哈说还可以,最后被认为不真诚,不像上学时的那个我。”

    后来,有个代理进口开关面板的同学,正愁打不开市场,而赵忠有很多推广此类产品的渠道,他恢复大学时期的老大哥本色,拍着胸脯说,“老同学,这事包我身上!”

    知道了赵忠的底细后,同学们不仅没有“羡慕嫉妒恨”,反而是欣赏和自豪。后来,几乎每年他都要召集一次同学聚会,而且包揽大部分费用。他发现,只要自己的心态端正了,同学们也绝不会认为你是在炫富。

    就像后来,同一城市的同学结婚,自然而然借他的车当婚车,新房装修,一个电话直言不讳要求“赵总”最低价。

    “不管社会如何变,人情如何淡薄,同学这一层关系总是客观存在。因为种种原因,你可能有比不过别人的地方,也肯定会有比别人过得好的地方,关键是你的心态。”赵忠说,“并不是非得办成‘忆苦思甜会’才代表同学情谊。增进了解,互通有无,寻找合作机会也是同学会的正常功能之一。”

    “当然,如果你认为这是功利的,那它就是功利的;你认为它是正常功能,它就是正常功能。这全取决于你对它的看法。”赵忠补充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小琴    编辑:潘鑫    

上一篇:失而复得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不可错过的50美景

全球7大著名“天外...

《少年派》经典图共赏

大爱寿司!
“北影最美女考生”刘芷微 称不是白富美
周杰伦邀郎朗组拍MV 一分钟学会橘子弹琴法
姚明回京摆“老板谱” 吃饭被行人围观
鸟叔唱响朴槿惠就职仪式 英拉变小粉丝
《逃离德黑兰》获奖受捧伊国内骂声一片
戏中霸气戏外柔情 蒋欣情定“十三爷”
范冰冰出席奥斯卡疑露点 大尺度礼服引争议
徐静蕾黑衣离京 疑赴黄立行甜蜜之约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