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失而复得
2013-02-27 13:13:38    杭州网

    看到了一个属于我的新家

    第一次去,我楼上楼下看一遍。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大哭……每个区域用的颜色和样式都是我最喜欢的

    一家三口再次牵手同行,那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本应是正常家庭,变成特殊组合,前夫前妻和孩子。那天他说朋友开车送我们到机场,一会儿来的是个女司机。如果是过去,我肯定要怀疑,你是不是经常坐她的车?你们到哪里去过?但现在我长脑子了,为什么三年不见,他会找一个女司机来开车?是不是想观察我的反应?我心里暗笑,觉得他还是那种细心小心样,我要他留在后排跟女儿说话,我坐副驾驶位置,一路跟女司机亲热交谈。

    接下来到青岛的几天,朋友安排得非常周到,给我们定了两间面海的房间,海风似乎吹走了往事,新的早晨在迎接我们。离婚几年,我有多少话想说,多少事想问。我的家人,朋友也给我介绍相亲,我听了只是笑。后来他们知道我的心还在孩子爸爸那里,于是议论又多起来。什么好马不吃回头草,什么破镜难重圆,什么听说那个人又买房子了,一定是找了女人要结婚……

    这些我渴望知道的事,从头到尾,都没有问他一句。他说女儿这几年长大了,我心里想,我这个女人也长大了,你知道吗?关于女儿的事,我在家已和孩子商量好,听从你爸安排,先在这个公司留下来试试看,即使真不行也要征求爸爸意见再离开。没想到,现在女儿不但在那里工作得很好,今年还谈了男朋友,本地人,家庭环境很好,我都去看过了。

    再说我们两个大人。我很感激他对女儿的负责与帮助,此后常给他发短信,当然,通告女儿的情况是连接我们的纽带。然后我会小心地打探情况:听说你买了房子?你没带走一分钱,哪里有钱买房呢?他回信说:这几年我在姐姐家吃住不花钱,储了一笔钱付首付啊。我说:那你真买了。他说,真买了。在哪里?房子多大?

    我问一句,他回一句。我不能问为什么买房,他也不说为什么买房。我觉得两个人就像打哑谜。去年在QQ上跟女儿聊天,我说你爸爸到底想干什么,你可能真的要有新妈妈了。

    女儿发来一个偷笑的小人头。这孩子,她也不知道吧,要么就是对我们怎么样都无所谓。当年我和她爸穷吵到闪离,她也无所谓,说你们俩离了最好,家里安静多了,我没考上好大学都是你们俩闹的。

    其实女儿一切都知道。她后来告诉我,那次她爸离开青岛前曾经跟她说,你在这里好好工作,大人的事情你不要操心,等你结婚时,会还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她爸还说暂时不要跟你妈妈说,你奶奶那里还有许多麻烦。

    他说的麻烦,也是过去我造成的。我到公婆家去闹过,说他们不管儿子,婆婆说我儿子有什么事要管?两个人大吵。现在如果前夫真想复婚,他妈妈这一关就通不过。

    女儿曾经暗示我,要我代她去看看爷爷奶奶。我想想真的应该,总是后辈要认错。于是我盼着节日来,只要有节日我就去看他们,送一堆礼物。渐渐地他们从不客气到客气,因为儿子几年来从不提再婚的事,老人也无奈吧。

    过去房子小也是我吵闹的主题之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不跟更小的房子比,专跟住大房子的同学同事比,这是我后来反思的。也是我到一个老同学家去玩,看他家三个人住房只有四十多方,夫妻俩却幸福恩爱不得了。那天我回来仿佛看到一条真理一样,觉得自己家现在真是太大,太冷。

    今年国庆节以后,有确切消息传来,说前夫在装修房子了,二手房,复式楼……真想跑去问个清楚明白,又一想,天要下雨,前夫要娶人,我哪里管得着?

    春节前半月,我妈打电话来惊喜地说,你老公来过了。谁?谁老公?原来他带着一堆礼物去看我妈了。说,妈,今年过年一起到新房去吧。

    第一次去,我楼上楼下看一遍。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大哭。那天是真心感动,房子里的客厅、大小卧室、厨房、上下两个卫生间,每个区域用的颜色和样式都是我最喜欢的,卧室家具全白色。当年结婚买家具,他要黄色,说你又不是白雪公主,黄色耐脏。现在我竟然看到一房间雪白……他是想从头开始吧。

    我看每一样东西都想哭。一贯细心的他,几乎买齐了所有的东西。连我用的化妆品牌子都没错,还有我喜欢的蓝格子被套,蓝色洗脸毛巾,大红色羊毛拖鞋……

    什么是真心男人?这就是。我曾经弄丢了他,现在失而复得。

    什么是幸福?我现在就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讲述/小白 整理/如泥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不可错过的50美景

全球7大著名“天外...

《少年派》经典图共赏

大爱寿司!
“北影最美女考生”刘芷微 称不是白富美
周杰伦邀郎朗组拍MV 一分钟学会橘子弹琴法
姚明回京摆“老板谱” 吃饭被行人围观
鸟叔唱响朴槿惠就职仪式 英拉变小粉丝
《逃离德黑兰》获奖受捧伊国内骂声一片
戏中霸气戏外柔情 蒋欣情定“十三爷”
范冰冰出席奥斯卡疑露点 大尺度礼服引争议
徐静蕾黑衣离京 疑赴黄立行甜蜜之约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