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失而复得
2013-02-27 13:13:38    杭州网

插图/连诚

    人生很漫长,一年又一年,许多人在这漫长的路上,曾经丢失了很多东西,比如丢了一个家,丢了一个男人,或者一个女人。幸运的是,有人愿意回头去寻找;更幸运的是,找到了

    明天在哪里会合?

    接到这个电话,我又想笑又想哭。原来他会“急死了”,原来女儿的事他都在关注,他心里到底只有我们娘俩

    离婚的第三年,前夫第一次给我打手机,那是2010年国庆节。那一天,本来应该是我们结婚二十年的纪念日。他在电话中问我还记不记得小时候他家的邻居,跟他一起玩大的小毛。我说哪个小毛,他说就是吴某某,哦,想起来了,在外面做生意那人吧。前夫说,他现在在青岛,公司开得很大,资产上亿了,昨天回来我们一起吃饭的。我跟他介绍了女儿情况,老吴马上说他可以给女儿安排工作,公司财务正好要招聘人,所以跟你商量一下,要不要让胖胖去。

    胖胖是我们女儿的小名。“那不是在外地吗?她可能不愿意离开杭州”,听我这么说,他的声音大起来:你还是那样吗?什么事都依着她?她不愿意,她都毕业两年了,一直不工作。工作过?一个月走人也叫工作?我说,要找到她想做的工作啊,这事要慢慢来。

    “你怎么做妈妈的?我都急死了你不急?老吴今天回去了,他叫我们明天去青岛,要么一起去,要么你们俩慢慢来!”

    接到这个电话,我又想笑又想哭。原来他会“急死了”,原来女儿的事他都在关注,他心里到底只有我们娘俩。拨开乌云见太阳,我的阳光终于来了。这不仅是女儿找工作的机会,也是我们的机会。虽然之前为女儿的一些事,我们俩发过短信,离婚后两个人反而平静得像朋友,他也及时回信,不多一字也不少一字。但这就够了。我们俩似乎都在享受离婚后的自由,渐渐从抱怨变成回忆。因为对方消失之后,各自都只剩下回忆。离婚仿佛是冰箱的冷冻柜,把两个人的过去冰封雪冻了。

    可是没有人不思春。婚姻就像春夏秋冬,也是一年四季,像我这样愚蠢的女人,只想把婚姻留在春天的浪漫里,只想把男人留在对自己夏天般的火热里,不知道剩下的那一半也是岁月,秋天才是成熟,冬天才是考验。哈,这不是哲人说的,是我反思出来的。

    离婚对我是补课,补了人生最重要的婚姻课。结婚之前没学过,祖宗八代就这么传下来,传得千姿百态,所以人间才有这么多悲欢离合。这些年离婚率高,那是不得不高,因为我们需要补课了。也许没有这一课,我永远还是那个霸道不讲理,无事生非,不怕事大就怕事小的混女人。其实我俩离婚就是一句话,我说,不过了!离婚!他说,离就离,早就想离了!如果他没说这后半句,我可能还会想想。当时不用想了,立马冲到衣柜里,丢出一堆衣裳,找到小木盒,翻出结婚证书。走,离婚!

    总有原因?是有,以现在的眼光看,那原因真是太无聊。当然也是手机惹的祸。那年开同学会,前夫被一帮女同学拉去跳舞,之后与其中一个说是成舞搭子了。有天看到他手机短信,叫对方“小宝”。这下我炸了,他解释说这同学小名叫小宝。可是我已经冲到那女的办公室跟人打起来了……

    哦,不是说机会来了吗,立马收拾行李,出门买礼品,送给小毛哇。我这人是直肠子,坏也容易好也容易,离婚几年我让自己多长几根肠子,遇事要弯弯曲曲地想。国庆节这天我想明白了,再这样下去,女儿也成混混了。

    当晚就给前夫打电话,明天在哪里会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讲述/小白 整理/如泥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不可错过的50美景

全球7大著名“天外...

《少年派》经典图共赏

大爱寿司!
“北影最美女考生”刘芷微 称不是白富美
周杰伦邀郎朗组拍MV 一分钟学会橘子弹琴法
姚明回京摆“老板谱” 吃饭被行人围观
鸟叔唱响朴槿惠就职仪式 英拉变小粉丝
《逃离德黑兰》获奖受捧伊国内骂声一片
戏中霸气戏外柔情 蒋欣情定“十三爷”
范冰冰出席奥斯卡疑露点 大尺度礼服引争议
徐静蕾黑衣离京 疑赴黄立行甜蜜之约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