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2013 杭州春季赏花地图
2013-02-27 13:08:29    杭州网

西溪湿地看点:

梅花、薰衣草

西溪湿地有百亩梅林,万株梅花,品种有绿萼、宫粉、朱砂等。在西溪梅墅、梅竹山庄、高庄等处,还设有梅花观赏区。此外,西溪湿地的薰衣草是个看点,以及樱花、桃花、梨花、李花、油菜花……几乎涵盖了春天里所有的花。

杭州花圃看点:

兰花、月季

杭州花圃设有盆景、月季、兰花、菊花、水生花卉、温室花卉、牡丹芍药等专区。最有名的是兰花和月季,品种很多。此外,玉兰花、迎春花、海棠花、蝴蝶花等花也值得欣赏。

高丽寺看点:

水仙花

位于三台山的高丽寺,目前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水仙花展。室内展出了全国水仙花雕刻大师吴海金的150组造型水仙作品;室外布置了3万余株球根花卉,既有传统的地栽水仙、洋水仙、风信子,也有引进的朱顶红和番红花。该展览将持续到3月份。

西湖周边看点:

桃花

春天的西湖最吸引人,天气好,舒服,花多,一路走来,满目花影。

白堤和苏堤的桃花品种很多,所谓“一树桃花一树柳”,因为有了独一无二的西湖作观赏背景,尤为美。清明节前后达到盛花期。

此外,湖滨一公园有含笑、玉兰花等;长桥公园有樱花、海棠、含笑、玉兰花等;花港公园有樱花、海棠花、牡丹、连翘、紫藤、芍药、玉兰花、琼花等;浴鹄湾和乌龟潭几乎种遍了整个西湖景区里的所有花,如海棠、梨花、丁香,还有少见的喷雪花;玉皇山可观山茶花、杜鹃等;柳浪闻莺有樱花、二月兰等;长桥溪生态公园有桃花、海棠花、琼花等;万松书院和满陇桂雨有樱花、杜鹃等……

当然,西湖周边还有花,也有很多“不知名的花”。有兴趣的,可以带着画本,去认识更多的西湖花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不可错过的50美景

全球7大著名“天外...

《少年派》经典图共赏

大爱寿司!
“北影最美女考生”刘芷微 称不是白富美
周杰伦邀郎朗组拍MV 一分钟学会橘子弹琴法
姚明回京摆“老板谱” 吃饭被行人围观
鸟叔唱响朴槿惠就职仪式 英拉变小粉丝
《逃离德黑兰》获奖受捧伊国内骂声一片
戏中霸气戏外柔情 蒋欣情定“十三爷”
范冰冰出席奥斯卡疑露点 大尺度礼服引争议
徐静蕾黑衣离京 疑赴黄立行甜蜜之约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