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这些常被误认的花,你认识吗?
2013-02-27 13:07:05    杭州网

    ——老底子杭州人讲究春眠玉兰花下,夏赏蜻蜓立荷,秋饮桂花酒酿,冬日踏雪寻梅。那是一种将花事融入血脉的隐形基因。下周二就是惊蛰了,进入仲春,桃花红、李花白。在这个“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节,你可有静候一朵花开的时间,与它们来一场约会?

    有请杭州植物园高级工程师黎念林先生,给我们上一堂花事课

    春暖花开,踏青好时节。春花朵朵,美不胜收。很多人面对美丽的花,却不知其名。以致我们常常用“不知名的花儿”来描述。

    趁着春光无限好,即将花事缤纷之际,我们请教了杭州植物园的高级工程师黎念林先生,来给我们介绍杭州常见的花儿们。

图1:连翘

图2:迎春

    迎春和连翘:

    最简单的辨别办法是数花瓣

    迎春花和连翘花比较相似,不少人分辨不清,常会把路边的连翘花,说成是迎春花。

    其实迎春和连翘虽然都是木樨科,但迎春是茉莉属,连翘则是连翘属。迎春花花期3—5月,可持续50天之久。

    区别这两种花,有好几个方法:

    从枝条上来看,迎春的枝条四棱形,细长,拱形,老枝灰褐色,小枝绿色;而连翘枝条是中空的,圆形,常下垂,小枝浅褐色。

    从叶子上来看,迎春是三小复叶,呈十字形对称生长,叶片较小;连翘是单叶对生,叶片较大,上半部分有整齐的锯齿,也有三叶对生的,但顶叶较大,两侧叶小。

    从花的数量来区分,迎春有六个花瓣,鲜黄色,高脚碟状,或成复瓣,开在叶腋间;而连翘只有四个花瓣,金黄色,花瓣较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通讯员 孟飞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不可错过的50美景

全球7大著名“天外...

《少年派》经典图共赏

大爱寿司!
“北影最美女考生”刘芷微 称不是白富美
周杰伦邀郎朗组拍MV 一分钟学会橘子弹琴法
姚明回京摆“老板谱” 吃饭被行人围观
鸟叔唱响朴槿惠就职仪式 英拉变小粉丝
《逃离德黑兰》获奖受捧伊国内骂声一片
戏中霸气戏外柔情 蒋欣情定“十三爷”
范冰冰出席奥斯卡疑露点 大尺度礼服引争议
徐静蕾黑衣离京 疑赴黄立行甜蜜之约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