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植物私塾:读着古诗,做着桂花蜜,分享花开的美好
2013-02-27 12:48:10    杭州网

    杭州花事

    C=城市周刊 Z=张新宇

    C:“植物私塾”主要做什么事情?

    Z:主要做三件事。一是教人认识植物。城市的很多小孩子很多植物都不认识,跟妈妈出去,妈妈也不能告诉他这是什么,只能告诉他这是野花。那不可能每样东西都叫野花。这样的生活很苍白。第二,我们会搞一些手工的东西。比如前几天我发微博教大家清明团子的做法。有时农庄里也会搞活动,熬麦芽糖之类的。大家都很感兴趣,所以周末来搞活动的学生很多。三是进行一些实践,自己种,也分租一些地给业主种。

    C:搞活动的意义在哪里?

    Z:事情本身是次要的,但是通过这个,让人对植物有更深的了解,对过去人们一直玩味的东西有一点怀念。有时候它是个公共事件。比如带孩子们雕刻水仙花,这不只是一件事,雕刻后,过一段时间花开了,这个过程会有一种心情在里头。因为花呀、草呀、植物呀是一个纽带,让生活和回忆变得丰满。

    C:花在生活中重要吗?

    Z:过去的人,路过一个地方,旁边有朵花开了,这是很高兴的事,这种感觉很美妙。

    现在大家对美好的理解越来越不同,差异很大。因为变得不稀罕了,到处都可以见到,电视上、杂志上,什么都没有新鲜感,有些人就失去了感受。

    C:你有偏爱的花吗?农庄里有什么花?

    Z:杭州很美的一个方面是,一到秋天,桂花开了,整个城里都是桂花的香味。像我,会找很清凉的晚上,到路上去散步,去寻找桂花的香气。当花香不小心钻进你鼻孔的时候,这是个惊喜。

    农庄里有梅花、山茶花、桃花、梨花、玉簪花、睡莲、兰花、美人樱、瑞香花、桂花、美人蕉、石榴花、樱花等等。

    C:你怎么看赏花这件事?

    Z: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是大自然给了我们这样慷慨的馈赠,但我们绝大多数人有没有真正花一点时间去享受?我们可以把生活的节奏放慢一点,静下心来,进入到细节当中,才能获得享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 绘图 张新宇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不可错过的50美景

全球7大著名“天外...

《少年派》经典图共赏

大爱寿司!
“北影最美女考生”刘芷微 称不是白富美
周杰伦邀郎朗组拍MV 一分钟学会橘子弹琴法
姚明回京摆“老板谱” 吃饭被行人围观
鸟叔唱响朴槿惠就职仪式 英拉变小粉丝
《逃离德黑兰》获奖受捧伊国内骂声一片
戏中霸气戏外柔情 蒋欣情定“十三爷”
范冰冰出席奥斯卡疑露点 大尺度礼服引争议
徐静蕾黑衣离京 疑赴黄立行甜蜜之约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