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2013年】“中国梦”在路上
2013-02-20 16:09:29    杭州网

农历癸巳年

新年伊始,各地掀起“光盘行动”。

2013年2月10日《杭州日报》初一版面

    新一届中央领导人,带来了新的气象。“八项规定”,如春风,吹进了人民的心里,暖暖的。

    春节联欢会,本山大叔离开了

    2013年的开年,天公并不作美。雾霾笼罩神州大地,还长时间赖着不走。又是冷空气缠身,多地PM2.5浓度“爆表”,让人感觉如同“后天”来临。杭州也不例外。在雾霾施虐的日子,西湖几乎“消失”在人们百米开外的视野中。

    随着阳光普照大地,好消息不断传来,让人看到了无尽的希望。

    譬如“中国梦”,这是百姓梦,是人民梦,是每一个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新一届中央领导,带来了新的气象。“八项规定”,如春风,吹进了人民的心里,暖暖的。

    2013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5周年。经历三十多年的经济高速发展,中国面临诸多发展瓶颈。如何突破,人们期待,世界瞩目。

    2013年的央视春节联欢会,没有本山大叔的光临,依然在欢喜中度过了。个人是微不足道的。本山大叔离开了,新生代挺起了脊梁。

    国家的梦想在路上,改革再启新程。人们也都在追求自己的新梦。然而,“口号”已经没有太大的力量了,百姓变得睿智起来。收入分配是否让多数人满意,这是对新一届政府的考验。

    今年,包括浙江在内的8个省市将正式实施异地高考方案。对于外来务工子女众多的杭州来说,这是一个福音。

    人们期待,公平与正义的阳光,能早日照耀到每一个人身上。

    春天来了, 蛇已苏醒,正在飞跃

    作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杭州一直让人“羡慕嫉妒”。

    譬如免费游西湖、免费租用公共自行车、免费WiFi上网……

    2013年1月18日,钱塘江上又一座大桥——之江大桥正式通车。人们进出杭州又多了一条捷径。

    杭州东站枢纽将于今年5月建成,随后投入使用。这是一个庞大的系统。除了沪杭高铁进出,杭甬和杭宁高铁也将确保在年内开通。

    去年年末,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今年,杭州将力争开建2号线西北段和4号线。

    其中4号线让身在郊区的人感到振奋,这条线路北到三墩,南至萧山义桥。有此一线,南北向交通将焕然一新。人们将能更快捷地穿行于这个城市。

    2013年的好消息还有很多,很让人期待。

    今年春节前,往年在火车站和火车票代售处看到的等候买票的长龙消失了,多数人选择了网上和电话订票,回家的路途更为便利、畅通。

    新交规的实施,对交通违法行为更严厉的处罚,是为了捍卫生命的尊严。

    2013年,人民的声音更为响亮。譬如潘石屹每天早上用微博直播当天的PM2.5数据。

    2013年,生意更难做了。2013年,人们要更加努力,共同创造更多的财富。

    2013年,“草民”的作用更为显著。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了,变化最大的是服务行业。炒老板鱿鱼的人多了,那种不大尊重员工、不懂人情的老板,要改善管理方式了。

    是的,最辛苦的职业,理当获得更多的回报,也更有尊严。譬如疏通下水道,半个小时搞定,收入数百元。你惊呼:比我收入高得多啊,但换做你,白领,你会愿意去做吗?

    春天来了,蛇已苏醒,正在飞跃,让我们一起追逐“中国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全球7大著名“天外...

北美震撼风暴瞬间

正在消失的国家

蒙娜丽莎原来这么美
演艺圈再曝艳照门 主角疑似电影出品人
安妮海瑟薇调侃与"007"搞笑互骂脏话
蔡依林新西兰见锦荣父母 观光照泄密
春晚礼服大起底 孙俪礼服淘宝飙价4万
李小璐贾乃亮携女吃饭 全家出动阵势大
难忘的那些春晚女神 天后王菲无人撼动
孙俪蓝色礼服4万多 春晚服装谁买单?
香港藏毒嫩模走秀 爆乳中开拼蛇腰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