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春节出行,高速公路“绕堵”攻略
2013-02-06 14:58:47    杭州网

    春节期间带着喜悦的心情上路,大家都有个美好的愿望:希望不堵路不堵心,一路上洒满欢声笑语。

    路况怎么样?有什么服务区可供大家短暂流连?有哪些路段流量大,容易拥堵?如果遇堵,有没有解决之道?我们到有关部门进行了提前打探,并参照2012年国庆期间流量大的路段,梳理出来供大家参考。

    浙江高速交警说,遇堵时最靠谱的办法还是收听广播,注意看高速路边的情报板。浙江高速的情报板在全国都是属于比较密集的。那上面一定有你需要的信息。

    同时,听@浙江交通之声、关注@浙江高速交警,到浙江省公安厅网站上查询即时路况信息,都是了解路况路线的有效途径。

    春节高速路况如何,是否会遇堵,如何绕路,除了注意看高速路边的情报板外,锁定收听FM93.0浙江电台交通之声、关注@浙江高速交警,到浙江省公安厅网站上查询即时路况信息,拨打全省高速公路应急救援热线12122,都是有效途径。

向西

    黄山、上饶、南昌方向——

    ■高速公路特点

    注意所走的高速公路的特点,尤其是要注意路边包括限速在内的各种各样的提醒。速度、弯道、施工路段、临水临崖的提醒,都是有必要才设置的。高速公路有的路段明明可以设计成直的,但故意设计成弯的,就是要不断提醒驾驶员路上有各种新情况。

    杭金衢高速:货车比较多,因为沿途的企业比较多。平时流量大。要注意按车道行驶。不要占用硬路肩。

    杭新景高速:穿越景区的旅游线路。一个特点:下雨天容易出现积水情况。不要贴着边开。可以跟着前车往中间一点开。边线容易积水。

    杭徽高速:山区道路,海拔高,冬天容易结冰、起雾。流量不大,所以容易速度快。这条路有些路段限速80,要注意。

    ■“绕堵”攻略

    1、杭州绕城留下至龙坞段

    绕行建议:走留泗路,再从转塘上。

    2、张家畈枢纽

    绕行建议:如果遇到张家畈互通堵车,往衢州方向,车友可以从萧山东,杨汛桥下高速,绕行S103。另一种选择是,提前从诸暨次坞出口下高速,转走03省道直行约40公里后,从诸暨牌头入口再上杭金衢。

    3、吕塘角

    绕行建议:①最好的分流办法是即时收听广播等路况信息。这里六个车道汇聚成2个车道,减少车辆穿插变道造成的事故。

    ②可以考虑这个夹角附近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往江西方向,交警会视情况在杭新景龙游支线和杭金衢衢州段采取分流措施,北面出入口有塔石、大店口、航头、寿昌;东面出入口有龙游、游埠。

    ■如果出现高速公路封道

    104国道在省内可以替代杭宁、杭甬绍兴段,上三、甬台温台州温州段;

    103省道可以替代杭金衢临浦至牌头段;

    320国道可以替代沪杭高速、杭新景、杭金衢衢州段,杭州的进出口是勾庄、转塘;

    330国道可以替代金丽温高速,连接建德寿昌、金华、丽水、温州。

    ■新路新桥

    1、杭长高速

    往来安吉方向的车辆,得益于2012年年底新开通的杭长高速二期,现在从杭州回安吉,无需再从勾庄走104国道再转04省道,可直接从绕城高速上杭长高速,能节省二三十分钟的车程。

    2、之江大桥

    1月份正式开通的之江大桥,是杭新景高速公路延伸线。春节长假结束后,从千岛湖、富阳、桐庐、衢州、江西等地返回杭州的,都可以通过之江大桥进入滨江区,并通过滨江区路网从钱江四桥、三桥、二桥、庆春隧道进出杭州主城区。

    ★途经的特色服务区

    高速公路上的出入口和服务区是有规律的。一般出口和出口之间,相隔10公里左右。服务区,每50公里设一个。今年春节服务区实行所有商品同城同价。在服务区买矿泉水、方便面跟市区是一个价。服务区餐厅还推出平价菜和特色菜。

    有一个地方要注意,绍兴和金华交界地带,陈宅出入口到歌山这一段,是山区道路,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但是两个收费站相隔30公里,中间有一个服务区。这是属于收费站相隔较长的,建议驾驶员可以到中间的服务区稍微停一停,缓解疲劳。

    杭金衢高速常山服务区

    土特产:胡柚、山荼油、猴头菇、金针菇、花石

    对应的风景区:太公山(国家白鹭保护基地)、山衢石林、金钉子

    杭金衢高速衢州服务区

    土特产:阮小二食品系列、龙游发糕、开化三鸭鸭山珍系列、龙游小辣椒

    对应的风景区:龙游石窟、衢州古城、药王山、孔氏家庙、烂柯山、龙门峡谷、江郎山

    杭金衢高速兰溪服务区

    土特产:金华火腿、兰溪水萝卜、金华酥饼、兰溪杨梅、大良山柿子

    对应的风景区:六洞山地下长河、诸葛八卦村、芥子园、赵四小姐故居

    杭金衢高速金华服务区

    土特产:金华酥饼、金华火腿、金华佛手

    对应的风景区:双龙洞、仙华山

    杭金衢高速诸暨服务区

    土特产:香榧、石苋茶、云绿茶、草莓

    对应的风景区:五泄、汤江岩、西施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探访世界第三大冰川

8处你不知道的值得...

高难度坐姿

手中的美味
《甄嬛传》登陆美国 网友恶搞预告片受追捧
超级碗意外停电 流行天后Byonce嗨翻全场
吴莫愁素颜戴可爱手套 全副武装避人眼
姚晨大肚赴年会 老公曹郁接送晒恩爱
章子怡出行排场大 众多黑衣保镖护驾
赵薇晒女儿照片 黄裙扎辫淑女出镜
关淑怡个唱大胆露半球 镂空装晒肚腩
赵本山封山作品《有钱了》彩排花絮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