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春节出行浙江高速交警特别提醒
2013-02-06 14:37:54    杭州网

怎么开车保证安全,五个提醒不能不看

春节期间出行在路上,路况会如何?怎么保证开车安全?浙江高速交警对此有重要提醒。

提醒一

高速上遇到事故怎么办?

答:遇到交通事故时,可拨打12122。这个电话的功能是报警、咨询、求助、投诉。在春节期间,12122线路会非常忙,有些问询路况信息的,建议通过其他渠道解决。如果不方便电话报警、举报,大家也可以编辑短信发送至12110122,举报超员客车请提供“车号、车身颜色、行驶线路、目前位置及其他车辆显著特征”。

针对拥堵的情况,根据国庆节积累的经验,怎样对事故快速的处理,怎样对秩序强化的管理,对信息的提前发布和预告,都有一些准备。在车辆可以移动的情况下,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第一件事就是车辆靠边。靠边报警,做好预警,等待警察过来处理。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国庆期间,我们把事故处理点全部迁移到高速公路口子上。春节期间还采取这个办法。高速公路上的事故处理,有生命危险的,先救人。如果没有生命危险的,属于财产损失,那先把路弄通,再到指定就近地点处理。有个先后的顺序。

提醒二

高速上变道超车时

怎么做比较安全?

答:我们建议在高速公路上,最好不要随意变道超车。什么车开什么车道,高速上是有规定的。比如四车道的,轿车就开在一车道、二车道,靠里面走,不要混到三、四车道里去。更加不要走到硬路肩上去。大货车呢,不要走到一、二车道去,大客车一般在第二车道走。我们本来就有分道行驶的示意图。你只要按照示意图来走,不要随意变道。这是最安全的。

变道,是在速度比较小的情况下。在速度很快的情况下超车,危险系数会增加。车辆在非常高速的行进当中,你要转弯,车子的性能也好,驾驶的技术也好,前车状况也好,它都要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发生变化。你对这个变化能不能掌控住?这个风险系数会增加很多。

要超车要变道的话,要有足够的距离来操作,把这个过程操作完。

提醒三

在雾、雨、雪等坏天气情况下

高速出行如何应对?

答:一是看能见度怎么样,达不达得到安全驾驶的标准。再一个是地面的湿滑程度怎么样。 符不符合安全驾驶的情况。根据这几个因素,来确定高速公路能否正常通行。我们的目标是,尽量能够不封道,保持通行。

以前在春节时,我们也非常担心恶劣天气的影响。从2008年开始,遇到恶劣天气,都会有警车带路。

检查车辆的准备情况,上高速前要有这样的习惯。车辆的安全性能情况怎么样,检查一下,包括轮胎啊,转向啊,特别是还有灯光啊,雨刮器啊,一定要检查一下。上高速后,这就是跟人家打招呼、发信息的手段。

提醒四

新手上高速有哪些注意事项?

车距、车速怎么掌握?

答:有个通俗的说法,你开多少码,跟前车保持多少距离。另外,高速上有测前车距离的牌子,有限速标准。

上了高速后,要安全文明驾驶。人、车、路、交通环境四个要素,人的作用最重要。要谨慎驾驶。路上及时收听交通广播。这是最不影响你的安全驾驶的信息接收方式。

如果出现了意外情况,第一件事,不要在路上争执,赶快靠边停车,把车子挪到最右侧硬路肩里,车辆打起双跳灯。然后在后方150米处,做好警示牌。后备厢里都有警示牌。很多人可能连警示牌在哪里都不知道。上高速前一定要看一看。我们就遇到拎个桶啊、方便面啊放在路上做警示的,多危险。

最忌讳出了事后,人坐在车上,或一群亲戚朋友在路上理论。这是很危险的。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不要迷信“车辆好,安全系数就高”,这个没有直接的联系。只有文明驾驶的习惯好,安全系数才高。碰到意外情况,所有的车辆都是白搭。高速上一点点小小的意外,可能会导致很大的后果。

提醒五

随着新交规的出台

高速出行有哪些特别要注意的?

答:实习驾驶员要有人陪护。要有3年驾龄以上的老驾驶员陪同。

在高速上倒车、逆行,12分全扣掉。还有一个要注意,遮挡号牌,也是12分。对于分数一下子扣完的车,你在路上就失去了驾驶资格了。如果车上只有你一个驾驶员,车子就不能动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探访世界第三大冰川

8处你不知道的值得...

高难度坐姿

手中的美味
《甄嬛传》登陆美国 网友恶搞预告片受追捧
超级碗意外停电 流行天后Byonce嗨翻全场
吴莫愁素颜戴可爱手套 全副武装避人眼
姚晨大肚赴年会 老公曹郁接送晒恩爱
章子怡出行排场大 众多黑衣保镖护驾
赵薇晒女儿照片 黄裙扎辫淑女出镜
关淑怡个唱大胆露半球 镂空装晒肚腩
赵本山封山作品《有钱了》彩排花絮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