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爱的十字路口
2013-01-16 11:21:00    杭州网

    两个年轻人,恋爱五年多却不能走进婚姻。女孩好想生一个孩子,男孩却迟迟不肯承诺,他惧怕什么?

    天上掉下个林哥哥

    《传奇》这首歌现在很火,我天天哼那句歌词“只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其实我的歌应该改成“只为在车厢里多看了你一眼”,那就是我和他的传奇——我们相遇在公交车上,这辆车的终点站可以通到我女友乡村的家,那天上车后只因为多看了他一眼,而那一眼感觉他很帅,虽然前后都有位子,我想都没想就坐在他身边的空位上。

    很巧,他是我女友老公的同事,那天也是应邀到女友家的客人之一,而我们到达共同的目的地之后,两个人似乎已经认识很多年了。几乎没等到下一个周末,我们已确定了恋爱关系。

    叫他“林”吧,因为我经常叫他“林哥哥”,虽然他并不姓林。可是天上并不是只会掉下个林妹妹的,我说你就是我等了这么多年的男人,终于从火星上空降下来了。林有一张让人难忘的脸,这可能是初见的人都会多看他一眼的原因吧,乌黑的头发下面,宽额、长目,高挺的鼻梁,喜欢穿一身咖啡色格子衫,像西部牛仔又像是从杂志上走下来的男人。我的女友们看见他以后,一致表示惊艳,她们一边担心这么帅的男人为什么会剩给我?一边说如果你们决定分手,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哦。

    更让女友们妒忌的是,林哥哥还真是一个贾宝玉似的怜香惜玉的男友。我们一起吃过几次饭以后,他就知道我对饭菜的喜恶,外出吃饭点菜都是我喜欢的。平时他会找理由送我一些小礼物,比如周末礼物、相遇百日礼物,生日礼物更不用说,都是我喜欢的牌子的化妆品啊包包啊。并且他告诉我不要回送他礼物,因为大男人只要女人爱他而不是要通过礼物表现。他不抽烟、不喝酒,处处把我当小女孩宠着。初期为了考验他,约会时我故意迟到早退,他也从不生气。如果说2012年关注度最高的一句问候是“你幸福吗?”我可以说最初的感觉除了幸福还是幸福,一心一意只想嫁给他。

    我们俩都快到三十岁了,每一天我父母都希望把女儿嫁出去。可是林说结婚这件事还得从长计议,于是我知道了他的第一个故事。简单说就是他父母曾经给他找了一个女朋友,相处半年后他提出分手,双方家长和女孩都不同意,但他执意坚持。“为什么?”我急切地问他。“因为她像婆婆不像媳妇。”啊?他对女友还有这么严格的要求吗?“那要怎样才像媳妇?”他的回答让我松了一口气,“要像你这样非常非常爱我。”他说父母至今还不知道他和女友真的分手了,所以要给他时间,让他父母接受我才能谈得上婚嫁之事。

    这件事听来也言之有理。林一直和父母同住,我们相爱之后,他搬出家自己租了一套四十多平方米的公寓,可是我只能在周末才能到他的小公寓里来进行我们的婚前试验,因为父母不同意同居行为。每个周末,我都把他这里当成未来的家,投入前所未有的热爱与激情,从一个不知抹布为何物的公主,变成一个蹲在地上,拿一块软布擦地板的小女人。上班完成工作之后,原来最大的兴趣就是淘宝购物,现在变成了研究营养学,学习各种菜谱搭配,钻进厨房做他喜欢吃的饭菜。我甚至都没想过为什么要给他做饭,而不是让他做给我吃,其实我心里太明白了,林说的那句话就像大石头压在我心底,“像婆婆不像媳妇。”那是他对前女友的评判,我不能重蹈覆辙。我努力学习做一个好媳妇,同时渴望着早日梦想成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口述/冰冰 采访/若水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国家地理10张经典照

红色沙尘暴

活鱼做成钥匙扣

薰衣草的季节
24岁梁洛施隐居加拿大 独自抚养三子
董卿坐稳央视一姐宝座 电视处女秀曝光
倪妮探班男友回京 谋女郎心机不逊前辈
曝《非诚》王佳并未杀夫 揭秘动刀内幕
孙俪携子外出捞金 疑似手机查岗邓超
吴奇隆戴娇倩恋情曝光 揭秘吴奇隆情史
章子怡被曝移情梁朝伟 章撒恋被传告急
周立波骂徐峥是“猪”不会做人 惹怒网友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