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一个不会上网的小贩怎么办?重庆人小王的迢迢回家路买不到火车票,就得花三倍钱坐汽车回家
2013-01-16 11:03:18    杭州网

    他也委托了一个店老板帮忙在网上买票,但一直没买到。店老板要做生意啊,哪有那么多时间给他买票呢?最终还得靠自己。小王说,实在买不到火车票,就只能改坐长途汽车了,但票价是火车硬座的整整三倍。昨天,好消息传来,他终于拿到了两张票。

    他的盘算:一家人一张硬座票也行

    小王来自重庆涪陵,人人都知道这里的榨菜很有名,但没谁知道这里离杭州有多远。小王在杭州的身份是一个卖水果的流动小贩。每一天,他骑着电动车,穿行在杭城街巷小区。有时候像风,随处流动在各处;有时候像树,被顾客喊停在某处。

    临近春节,“像风又像树”的小王梦想能买到一张火车票,回到重庆涪陵老家去过年。

    每天中午,小王都会来到体育场路上浙江日报社对面的火车票代售处询问——有没有去重庆的火车票?

    “我只希望能买到硬座票,哪怕只有一张也行啊”,小王说。卧铺对他来说太奢侈,根本舍不得买,想买也买不到。而“站票”又太辛苦——30多个小时的车程,他本人倒不怕,但是一起回去过年的还有妻子和两个小孩——小王有一儿一女,都在杭州。女儿读小学三年级,儿子还在读幼儿园。

    小王说,哪怕只有一张硬座票,他和妻儿也能轮流坐一下,那已经是相当幸福的事了。当然,如果能买到两张硬座票,那就是天大的幸福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国家地理10张经典照

红色沙尘暴

活鱼做成钥匙扣

薰衣草的季节
24岁梁洛施隐居加拿大 独自抚养三子
董卿坐稳央视一姐宝座 电视处女秀曝光
倪妮探班男友回京 谋女郎心机不逊前辈
曝《非诚》王佳并未杀夫 揭秘动刀内幕
孙俪携子外出捞金 疑似手机查岗邓超
吴奇隆戴娇倩恋情曝光 揭秘吴奇隆情史
章子怡被曝移情梁朝伟 章撒恋被传告急
周立波骂徐峥是“猪”不会做人 惹怒网友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